Sunday, December 29, 2013

李嘉誠投資美國比特幣支付公司

 

 

美比特幣平台趁勢「抽水」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早前被中國「封殺」,但比特幣交易平台公司紛紛爭取在 比特幣泡沫爆破前集資。外電報道,美國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setter向美國證監會申請集資150萬美元(約1163萬港元),其中已獲認購26萬美 元,尚有124萬美元留待投資者申購。
即使多個國家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及多間中央銀行拒絕承認比特幣的貨幣地位,又考慮規管及抽稅,目前已有多個財團和私募基金競相投資比特幣相關公司,仍希望可在這股比特幣熱潮中分一杯羹。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早前已透過旗下的維港投資公司,入股美國比特幣支付公司BitPay,惟未有透露細節。BitPay表示,很幸運可以得到許多 投資者的支持,包括維港投資。BitPay於2011年5月成立,為全球200個國家、14000家公司處理比特幣交收,其中美國市場佔一半生意,歐羅區 佔25%,其他地區亦佔25%。
  目前已有多個財團和私募基金競相投資比特幣交易及服務公司,本月較早時由投資家霍洛維奇牽首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投資250萬美元(約1939萬港元)於網上比特幣帳戶及交易服務供應商Coinbase,而且尚有多個科技創投基金,正物色比特幣交 易及服務新公司;其投資方式是成立一些資金僅數十萬美元的創投基金,然後向每家合適的新比特幣交易公司投資約5萬美元,從而在日後比特幣交易及服務公司集 資後,趁機會出售相關權益套取盈利。
  這種情況也反映即使在中美歐等地中央銀行都拒絕承認比特幣的貨幣地位後,這種性質有點似信用卡的比特幣「愈禁愈吃香」。
  美國證監會上周五披露,Coinsetter已向該會提交有關集資計畫,申請的籌資金額為150萬美元。Coinsetter行政總裁盧卡西維奇在電郵中表示,該公司原本僅計畫集資100萬美元,但他與公司多數高層希望籌集到更多的資金。
  總部位於紐約的Coinsetter在網站中承諾,為客戶供安全和便利的比特幣交易服務。不過,目前該公司的服務範圍仍僅限於朋友和家庭之間。

 

李嘉誠投資美國比特幣支付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7]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李嘉誠投資美國比特幣支付公司BitPay,但目前投資細節尚不清楚;受李嘉誠投資消息帶動,同板塊個股大升。截至發稿,網上交易服務商神州數字(8255.HK)急漲32.48%,環亞智富升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