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三菱東京UFJ將在印度提供人民幣匯兌

三菱東京UFJ將在印度提供人民幣匯兌

2013/12/23
      三菱東京UFJ銀行將在印度提供人民幣匯兌交易服務,這在日資銀行中尚屬首次。作為第一步,11月底,位於日資企業專用工業園區所在的西部拉賈斯坦邦的 Neemrana的辦事處面向汽車相關零部件廠商實施了印度與中國間的人民幣匯款。由於近來人民幣離岸交易的擴大,進駐印度的日資企業希望在貿易結算等過 程中使用人民幣的需求增加,因此三菱東京UFJ推出了上述舉措。

  印度當地貨幣盧比與人民幣相同,存在嚴格的外匯管制。因此,印度與中國間的貨幣交易主要通過美元等主要貨幣進行。

  但是,進駐印度的日資企業在很多情況下在中國擁有大規模生産基地,從中國當地生産法人進口舊設備、原材料以及零部件的交易正在增加。在該行新提供的交易中,由於能夠直接從印度盧比兌換為人民幣,因此有助於匯款速度的提高以及手續費的降低等。

     (岩城聰 新德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