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傳騰訊(00700.HK)擬入股韓國娛樂公司

傳騰訊(00700.HK)擬入股韓國娛樂公司
2014-04-24 11:54:26 
 《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騰訊(00700.HK)  +1.000 (0.189%)    沽空 $3.69億; 比率 12.816%    擬入股韓國娛樂公司Keyeast,投資比例約20%。報道指出,雙方就交易談判逾兩個月,若交易成功,騰訊將取代日本軟銀,成為Keyeast之第二大股東。

報道引述騰訊控股投資者關係部回應,相關負責人對消息表示不予置評。

報道指出,Keyeast為韓國娛樂傳媒公司,主要經營領域包括藝人經紀、影視製作,其他還涉足有線視點頻道、餐飲、音樂、遊戲等。旗下藝人包括近期因人氣劇集《來自星星的你》而走紅的金秀賢等。(bi/a)

傳蘇州禁用騰訊「嘀嘀打車」 阿里「快的打車」卻獲准
2014-04-24 11:48:44
 據內地媒體報道,蘇州市下發通知,明令禁止出租車司機使用騰訊的「嘀嘀打車」等社會打車軟件。
  
報道引述蘇州市客管處計程車管理科科長尤身渺表示,只要打車軟件願意接入蘇州市計程車電召平台,接受統一監管,蘇州對所有打車軟件都持開放態度。但目前「嘀嘀打車」並沒有與蘇州市客管部門進行過接洽,相對下,阿里巴巴的「快的打車」卻獲准進入蘇州。(ta/t)

報道指索尼擬進軍房地產業務
2014-04-24 11:55:34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索尼將於8月進軍房地產業務,並計劃在三年內將該業務上市。

報道指,索尼近期在東京成立房地產部門,目標在五年內實現500億日圓的年銷售額。進軍房地產是索尼新項目團隊的首個計劃,該團隊專門開創新業務。(na/t)

索尼將涉足房地産業

2014/04/24
索尼為創辦新業務設置了專門組織。作第一項新嘗試,將從8月起涉足房地産業務。將充分利用消費者電話接待中心和信息技術,面向個人提供房地産買賣仲介等。計劃今後3年內培育超過10項新業務。

  新設置的組織將通過社交網站讓公司職員交換意見和技術,併為新業務出謀劃策。計劃聘請經營商品代購網站的Enigmo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須田將啟,以及專營網路的Life Net生命保險的社長岩瀨大輔等,對每年50個以上的企劃案進行評審。

  索尼全額出資設立了「索尼不動産」。將運用信息技術根據顧客的資産及未來計劃為其尋找最合適的房地産。同時將通過減少店舖和營業人員等,壓低成本以實現低價位服務。計劃3年後上市,5年後達到年營業額500億日元。此外,現在正在討論涉足玩具等新領域。

  社長平井一夫一直致力於培育新業務。除重振電子業務之外,將通過建立開發新業務的組織,力爭實現盈利來源的多元化,同時也希望讓公司員工積累經驗,以培養經營方面的幹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