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阿里通信擬打通同系互聯網服務

阿里通信擬打通同系互聯網服務
2014-04-17 17:16:36

阿里巴巴旗下通信業務品牌阿里通信公布,已經獲得聯通(00762.HK)  +0.040 (0.383%)    沽空 $9.31百萬; 比率 3.622%    、中電信(00728.HK)  +0.110 (3.188%)    沽空 $1.05千萬; 比率 4.258%    、中移動(00941.HK)  -0.100 (0.139%)    沽空 $1.84億; 比率 11.266%    三家運營商的轉售資格,將推出170號段服務。公司將不會以電訊商一般的服務套餐營運,會以流量經營為核心,自建通信計費系統。

據內地媒體報道,阿里通信的業務目前正在進行內部測試,預計5月初開放號碼預約,6月正式開售。消費者屆時可在淘寶和天貓的平台進行在線選號入網、充值繳費、阿里合約計劃等一站式服務。該電信業務未來更將打通淘寶、天貓、支付寶、來往、雲OS等服務。

阿 里通信總經理基甸表示,阿里巴巴是更注重消費者體驗的互聯網企業,有大量具備消費能力的用戶;淘寶本身已是運營商重要的銷售渠道;阿里的雲OS手機操作系 統,也和虛擬運營商有天然的關聯。因此,圍繞電子商務生態和互聯網服務鏈條,以及阿里巴巴多年積累的雲計算和大數據優勢,阿里通信未來將不斷推出各種創新 增值服務。(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