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日本IHI將新建飛機引擎廠房擴大産能

日本IHI將新建飛機引擎廠房擴大産能

2014/04/28
日本IHI公司計劃在福島縣和群馬縣新建生産飛機引擎的廠房。渦輪機等核心零部件的年産能到2017年度要增加到1700台,比2013年度增加30%。投資額約為300億日元。

  受廉價航空公司(LCC)的崛起等推動,全球客機市場規模到2030年有望比2012年翻一番。同時,富士重工業也計劃明年建設新工廠,在全球飛機産業,日本企業的存在感正日益提高。

  IHI將在福島縣相馬市的相馬工廠新建總建築面積6300平方米的廠房。計劃2014年度末開工建設,力爭2016年春季投入使用。新廠房將生産主要 面向歐洲空中巴士小型客機「320neo」的引擎。此外,還將生産「導向翼」或「渦輪機葉片」等為飛機提供推進力的核心零部件。

  這款引擎由IHI與美國普拉特惠特尼(P&W)共同開發,部分零部件首次採用了纖維強化塑膠(FRP)材料。通過輕量化舉措,使燃效性能比以往提高15%。

  此外,IHI旗下的IHI Aerospace的群馬縣富岡事務所也將新建總建築面積5400平方米的廠房。截至今年夏季將開始增産覆蓋引擎前部風扇的特殊箱體。通過在兩處基地擴大 産能,IHI將有能力為美國波音計劃2020年推出的新一代大型飛機「777X」提供引擎。

  在全球範圍內,IHI的排位在美國通用電氣(GE)和P&W等之後,位於第5~6位,與歐美巨頭的差距仍然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