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傳阿里擬上調集資規模 或成史上最大IPO

傳阿里擬上調集資規模 或成史上最大IPO
2014-04-25 10:33:45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正籌備於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現正與承銷團磋商於增發IPO股份,集資規模或推高至超過200億美元,有望打破農行(01288.HK)  -0.020 (0.615%)    沽空 $7.28百萬; 比率 2.882%    於2010年滬港兩地上市的221億美元集資額紀錄,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IPO。

報道指阿里巴巴將在未來數周正式提交上市申請,惟有關文件或未能確定集資規模及具體發行結構,目前亦未與銀行展開估價。

主 席馬雲及其他創辦人、管理層及老員工擬保留一定的控制權,包括提名公司董事會多數董事的權利。此外,據稱阿里亦正與現有股東討論會否藉IPO減持股份。不 過,小股東美國私募基金Silver Lake及General Atlantic、淡馬錫以及中投即使減持,亦僅會出售少量股份。消息指,軟銀(SoftBank)不打算出售阿里股份;雅虎則於早前表明出售約10%的 阿里股份,並保留約14%股份。(p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