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上海將起用亞洲最大規模物流基地

上海將起用亞洲最大規模物流基地

2014/04/29
據稱達到亞洲最大規模的物流基地將於7月在上海松江啟用。該物流基地將引進最先進的貨物分揀設備,每日貨物處理量將達120萬件。在中國,因為網路購 物市場的迅速擴大,物流網的效率問題成為了重要課題。預計該物流基地的利用者主要為電子商務企業。到2015年中國的電商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3萬億元,該 物流基地將對此起到支撐作用。

上海杜隆實業投資設立的物流基地(上海松江)
該倉庫由從事貿易和投資等的民營企業上海杜隆實業投資設立,位於上海市西部的松江區。倉庫為7層,佔地面積為5萬7300平方米,配備了從德國進口的分揀設備,利用與德國企業共同開發的控制軟體高速處理貨物。據稱設備投資額達5億元。

  將於今夏季著手修建第2期工程,追加建設面積達5萬平方米的倉庫。計劃明年夏季將處理能力提高到每日480萬件。若進展順利,該倉庫的處理能力將超過日本大型物流企業雅瑪多控股在日本東京大田區設立的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物流設施。

  上海杜隆也有意將開發的控制軟體銷售給其他物流公司。

  (菅原透 上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