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現代汽車在華産能要提高40%

現代汽車在華産能要提高40%

2014/04/25
韓國現代汽車正計劃加速開拓中國市場。除了2016年在重慶新建乘用車工廠外,還將投産卡車等商用車的新工廠。預計在華年産能將達到151萬輛,比目 前提高40%以上。現代汽車4月24日發佈的2014年1~3月期財報顯示,受歐美市場增長放緩影響,現代汽車的利潤出現下滑。現代認為今後的增長離不開 中國業務的擴大,因此將通過積極投資來追趕先行一步的歐美廠商。

  「將通過新建工廠來確立基礎,應對中國持續增長的需求」,現代汽車的副社長李元熙在24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了在重慶新建工廠的重要性。1~3月期受韓元升值等因素影響,在美國的銷售表現低迷,另一方面在中國的銷量增長了9%,表現堅挺。

      在重慶新建工廠

  現代汽車今年將發售主力轎車「索納塔」的新款車,在陷入苦戰的美國和韓國加大銷售攻勢。另一方面,將繼續在寄予厚望的中國積極投資。

現代汽車的鄭夢九會長(後列中間)出席現代與重慶市的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3月27日,重慶市)
3月27日,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到訪重慶。現代汽車與重慶市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現代提出了在重慶新建工廠的計劃。據悉重慶市將在用地和確保人才 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提供支持。將在獲得中國政府的批准後動工。現代汽車計劃通過在重慶市新建工廠來強化其內陸地區開拓動作。

  此外還將擴充車型搶佔市場。2014年將在四川省啟動在建中的商用車工廠。以低價車為中心的乘用車方面,現代將在城市地區擴大「雅科仕(equus)」等高檔轎車的銷售渠道,以對抗歐洲車等。

  現代在中國銷售的汽車原則上都將由本地生産。2011年擁有2家工廠時的年産能為60萬輛左右,如果加上2014年1月投産的中國第3家工廠的新增生 産線,目前的在華年産能已達到105萬輛。到重慶新工廠投産的2016年,包括集團的起亞汽車在內,現代集團在中國的年産能將接近230萬輛。目前德國福 斯(VW)和美國通用(GM)為中國市場上的2強,不過到時現代將能夠與大眾和通用相抗衡。

      累計銷售1000萬輛

  現代汽車2002年在中國開設了首家工廠。此前一直以與北京汽車集團合資的形式開展業務。以低價車為中心,現代快速擴大了銷量。近年來中日關係惡化導 致日本車銷售不振也對現代構成利多。現代汽車認為加上旗下的起亞汽車,在華累計銷量到2014年將突破1000萬輛。僅次於在韓國和美國的銷量。

  「為下一個1000萬輛大關做準備」,鄭夢九會長在訪問重慶的前一天視察了將於今年投産的四川省商用車工廠,當時他向員工們如此高喊到。此前對業績擴 大構成支撐的韓國和美國市場今後的增長空間有限。2013年在華銷量比上年增長了21%,達到102萬輛,佔現代全球總銷量的近四分之一。

  在巴西等新興經濟體的銷售情況也表現堅挺。不過現代尤其對中國寄予厚望。

  其他汽車巨頭也同樣致力於開拓中國市場。通用計劃將2012年為290萬輛的年産能到2016年之後擴大至500萬輛左右。大眾也計劃將年産能從250萬輛提高至400萬輛左右。與現代爭奪季軍寶座的日産汽車也計劃積極投資,今後競爭將進一步激化。

  中國政府的環保措施成為令各大車企擔憂的因素。作為大氣污染對策的一環,中國開始討論將補貼對象擴大到混合動力車(HV)。現代汽車在環保車開發方面落後於日歐車企,因此這可能拖其後腿。

  (小倉健太郎 首爾報導)


奔馳出六驅越野車

2014/04/29
  梅賽德斯·奔馳的日本子公司日前公佈了一款6輪驅動的越野車「G63 AMG 6×6」。該款車採用了澳大利亞軍方訂購的軍用車輛的技術,擅長在陡坡、沙漠以及積水等路況不好的地方行駛。售價為8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89萬元),相當於兩輛大型巴士的價格。

奔馳推出的六驅越野車「G63 AMG 6×6」
這是全球首款採用了輪胎空氣壓力調節系統的乘用車。在沙漠等柔軟路面行駛也不至於陷入其中。還可以駛過水深1米的河流,爬上坡度45度的斜坡等。採用 訂購生産的方式,據稱2014年可為日本生産5輛。接受預定的日期截至8月31日,奔馳方面介紹「目前已有數人表達了購買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