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BeeTalk爆紅 帶旺APP商機


BeeTalk爆紅 帶旺APP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台北報導

Beetalk。(圖/翻攝網路)
Beetalk。(圖/翻攝網路)

14檔搶食社群APP商機概念股
14檔搶食社群APP商機概念股
網路約會手機應用程式BeeTalk快速爆紅,日前正式進軍台灣,電視廣告打得熱,不僅引起話題,也在蘋果的App Store中社交類別名列第一;專家表示,新形態行動裝置APP竄起,尤其以社群交友形態的發展,更讓雲端儲存、巨量資料、平板、手機等軟硬體商機,持續 走出新的路。
玉山投顧指出,相關供應鏈以及概念股長線有營運利基與發展動能,但是股價技術面可能有不同高低基期的走勢,因此可以搭配法人進 出來觀察,包含和碩、鴻準、仁寶、中光電、聯發科、智冠、聯鈞、樂陞、台郡、波若威、緯創、辣椒、宏碁、普安等14檔,是三大法人在10日、11日連續兩 日買超個股,後市值得期待。
日前NetApp台灣系統技術暨專業服務事業部地區主管也指出,全球雲端運算、巨量資料與虛擬化等技術趨勢,持續刺激儲存設備的需求,2014年來業者如火如荼展開相關的開台設備採購與布建,IT投資規模相當可觀。
BeeTalk 是用手機號碼登入,可連結聯絡簿中好友,也可藉由定位所在位置搜尋附近同是BeeTalk的使用者;它結合LINE與Snapchat兩者的最大特色「貼 圖」與「悄悄話」功能,因而快速吸引使用者,再加上「喜翻」功能的設計,人性化操作界面「向右滑就是喜歡、向左滑就是不喜歡」,提供快速配對與篩選好友。
根 據TECHINASIA報導,設計BeeTalk的公司BT Mobile Private登記於新加坡,實際上來自泰國,去年11月才在泰國初登場,快速席捲當地年輕人客群,目前也已提供英文、印尼文、日語、韓文、俄羅斯語、繁 簡體中文、越南文等,目前最大市場聚集在東南亞。
玉山投顧表示,手機APP出現一例又一例成功,尤其社交形態的APP,背後更需要龐大的雲端訊息儲存、會員資料管理、資訊安全管理等支撐,這也代表著行動裝置、雲端儲存與巨量資料的商機,需求與產值將會愈來愈可觀。


  • 送表情圖案vs.傳訊自動消失 通訊APP戰

  • 東森新聞-

通訊軟體LINE今天送android用戶一個大禮,只要更新程式就有上千張免費表情符號,除了經典公仔熊大兔兔 外,還有各種小動物圖案,似乎是要用免費圖案拉抬聲勢,因為最近通訊軟體出現好多後起之秀,例如beetalk,有悄悄話功能,能夠讓傳送訊息自動消失, 在蘋果app store中社交類別攻下第一名,還有國人研發的juiker,能夠傳送語音貼圖。
各 式各樣貼圖,可愛歸可愛,但三四個圖就佔滿螢幕了,不想有被洗版的感覺,用表情符號小圖也能表達心情。小圖裡頭同樣有饅頭人、兔兔跟熊大,可是選項並不 多,像是熊大就只有3隻而已,再往下拉,你還可以看到一些像是愛心花朵等符號,可是按下更新之後,按下更新鍵,靜待一分鐘再度打開視窗,更新之後不只是多 了雷納德,還有莎莉,就連熊大也從3隻變成9隻。只要更新,就送千張免費表情圖案,不只有經典公仔,貓貓狗狗小動物,還有各種交通工具與點心圖畫,撒必思 大方送,或許是看到最近太多對手來勢洶洶。
搜尋附近使用者照 片超EASY,更神奇的是悄悄話模式,手指一滑,輸入欄變成黑色,接下別眨眼送出去的內容,秒數倒數完畢自動消失,收到悄悄話的人一樣一點開,訊息進入自 動銷毀模式。聽到令人發笑的配音,這是工研院研發通訊軟體的秘密武器,貼圖不只拚可愛,有的會發音有的是動畫,用來拜年發送祝福話,動態又討喜,讓這個國 人自製軟體上架短短三個月,就衝破百萬下載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