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反恐 習近平赴新疆喀什督軍

反恐 習近平赴新疆喀什督軍
中國新聞組/北京28日電
April 29, 2014 06:05 AM | 387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前右)視察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官兵。(取材自網路)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前右)視察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官兵。(取材自網路)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左)在新疆喀什市公安局查看警用裝備。(取材自網路)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左)在新疆喀什市公安局查看警用裝備。(取材自網路)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視察駐喀什的新疆軍區某部六連官兵。(取材自網路)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視察駐喀什的新疆軍區某部六連官兵。(取材自網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前往情勢不穩的新疆喀什一帶視察,其中特別巡視解放軍少數民族連以及派出所,要求以有效手段對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他並以「戚繼光打倭寇」典故,要員警「有好的兵法和有效的武器」。

喀什是新疆南部最大城市,一直被視為新疆分離勢力的大本營。習近平以最高領導人身分直驅南疆視察,預料將引起廣泛關注。

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28日深夜披露,習近平27日抵達新疆,就「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進行考察調研,並指這是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後首次到新疆考察。

報導指出,習近平27日下午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陪同,前往喀什的共軍新疆軍區某部,視察由少數民族官兵組成的「民族連」,官兵「載歌載舞」歡迎他到來。他說,這一民族連是「民族團結一家親」,官兵要「維護民族團結,守好祖國邊疆。」

隨後,習近平除視察武警新疆總隊某部位在喀什的特勤中隊官兵外,並在28日視察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影像監控及警用裝備,觀看反恐防暴演練。

習近平向派出所員警說,「對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訓練一定要按實戰化堅持下去。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喀什位處「反恐維穩前沿,形勢嚴峻複雜」,基層派出所是「拳頭和尖刀,一定要把工作抓好」,在「治安維穩上作出優異成績」。

報導說,習近平更對員警說,看到長警棍,不由得想起明朝時「戚繼光訓練怎麼打倭寇」,而戚繼光就地取材的方法「非常有效」,「我們也要有好的兵法和有效的武器」。

除上述視察軍警的行程外,習近平還視察喀什郊區疏附縣的小學、少數民族村落的村民會議,以及一名維吾爾族村民家中巡視,並與南疆五個自治州及地區黨政負責人座談。

在疏附縣托克扎克鎮中心小學視察,囑咐校長:「少數民族孩子雙語教育要抓好,學好漢語不僅將來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為促進民族團結多作貢獻。」  

習近平還在同南疆五地州官員座談時,要求他們通過抓發展、惠民生讓群眾有事幹、有錢掙、有盼頭。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反恐 習近平赴新疆喀什督軍




「柔性治疆」失敗 張春賢恐調任
中國新聞組/北京28日電
April 29, 2014 06:00 AM | 155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8日訪問新疆當日,官方「新疆日報」刊文表示要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香港 「信報」說,習近平在兩月內六次提及「反恐」,並親往新疆視察。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在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對新疆書記張春賢的工作頗為不 滿,此前就盛傳,現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即將接替張春賢主政新疆。但張春賢的去向,以及由誰接手浙江,則並未有明確消息。

報導說,今年3月1日,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恐襲,數名維吾爾族人濫殺無辜,逾150名無辜平民傷亡,讓習近平震怒。北京分析人士說,繼去年「10·28」天安門事件後,又發生更加嚴重的「昆明慘案」,這表明張春賢的「柔性治疆」已被中央認定徹底失敗。

習近平與夏寶龍曾有四年的直接上、下級關係。習近平2002年調任浙江任省委書記時,夏寶龍隔年就調任至浙江做其副手,兩人一同工作四年時間。 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任市委書記,由於兩地接壤,區域經濟緊密相連,領導層交流也非常頻繁。

「新疆日報」28日說,習近平25日就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作出指示,迅速在烏魯木齊引起強烈反響。報導指「三股勢力」(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是破壞新疆穩定的禍根,嚴厲打擊「三股勢力」是維護新疆穩定的重點。

報導引述新疆公安廳副廳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明山表示,新疆要築起反恐維穩的銅牆鐵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確保烏魯木齊社會大局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