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聯儲局官員料明年底息率升至1%

聯儲局官員料明年底息率升至1%

聯邦儲備局公布最新的官員調查結果,顯示官員預期2015年底前會加息至1%,1年後更升至2.25%,較上一次調查時有所提升。
去年12月對16個官員進行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官員估計2015年底的利率會是0.75%,2016年底時為1.75%。
這主要是因為官員對勞動市場前景看法較樂觀所致。根據最新報告,聯儲局官員預期,2014年第4季的失業率會回落至6.1%至6.3%區 間,2015年底進一步降至5.6%至5.9%。去年12月,他們估計今年底失業率區間為6.3%至6.6%,2015年底為5.8%至6.1%,1年後 再降至5.3%至5.8%。
16個官員內,13個預期聯儲局會在2015年首次加息,1個估計在2014年開始加息周期,而2個則預期到2016年才開始加息。

葉倫暗示最早明年春季加息

2014/03/20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在3月19日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決定從4月開始將量化寬鬆的購債規模從現在的每月650億美元減少至 550億美元。美聯儲認為即使縮減購債規模,景氣和就業的復甦態勢也不會崩潰。美聯儲主席葉倫在上任後的首個記者會上表示最早可能在購債結束約半年後的 2015年春季取消事實上的零利率政策。市場上認為美聯儲將提前重啟加息的觀測出現擴大。

      FOMC對顯示事實上零利率政策方向性的前瞻指引的表述做了大幅修改。去年12月時表示即使美國失業率低於6.5%,「仍將在相當長的時期內維持零利率政策」,而此次刪除了失業率目標的數值標準。

      美聯儲轉為採取「考慮包括失業率以外的勞動市場的諸多指標以及國內外金融市場的狀況等廣泛因素」的方針。在此基礎上,關於零利率政策,政策聲明中明確指出「在購債結束後相當一段時期內繼續維持比較妥當」。

      在FOMC後接受記者採訪的葉倫解釋稱「相當長一段時期」 可能意味著「(購債結束後)6個月左右」。

(矢澤俊樹 華盛頓報導)

美聯儲局縮減買債規模 每月減少百億美元

美國聯邦儲備局再次縮減買債規模,每月減少100億美元。
另外,聯儲局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調低至2.8%至3%。
聯儲局在去年12月,預測2014年的增長是2.8%至3.2%。
不過,聯儲局同時指出,今年年底美國失業率,可望跌至6.1%至6.3%。
聯儲局去年12月,預測2014年底的失業率,是6.3%至6.6%。

 

  耶倫:或於買債結束後6個月開始加息

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買債計劃或在今年秋季結束,而結束後半年或開始加息。

耶倫指,2016年年底前,利率仍將低於正常水平。買債計劃結束後,寬鬆貨幣政策仍會維持一段時間。耶倫進一步解釋,一段時間是指約6個月。市場則預期,聯儲局最快於明年春季加息。

另外,耶倫指,烏克蘭危機目前未有對經濟及金融構成重大威脅,正在密切關注局勢發展。

 

 

儲局改加息門檻

美國聯儲局在香港時間今晨2時公布議息結果,取消將6.5%失業率作為加息的門檻,買債規模一如所料,連續第三次會議削減100億美元,至每月550億美 元;其中機構按揭抵押債券(MBS)每月購買額由300億美元降至250億美元;每月購買較長年期國債的金額由350億美元降至300億美元。利率前瞻指 引方面,則由上次會議的「失率業低於6.5%後一段長時間仍將維持利率於現時目標區間」,改為參考一系列數據,包括多個就業數據、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的指 標及金融市場情況,並說即使就業和通脹達到目標,息口仍要維持低於正常水平一段時間。目標利率區間一如市場所料維持在0至0.25厘之間。儲局議息聲明公 布後,美股道指應聲下跌,低見16247點,下跌88點。



Yellen speaks for hour, market only hears three words

Opinion: Fed chair probably didn’t mean to signal rate hike, but she said it



Reuters
Federal Reserve Chair Janet Yellen talks at a news conference Wednesday following 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WASHINGTON (MarketWatch) — Federal Reserve Chairwoman Janet Yellen spoke for an hour at her press conference Wednesday, but the market only heard three words: “around six months.”

She was asked how long the Fed would wait after the tapering ends before it begins to raise interest rates.
Her answer: “So the language that we used in the statement is ‘considerable period.’ So I, you know, this is the kind of term it’s hard to define. But, you know, probably means something on the order of around six months, that type of thing.”

She added lots of qualifiers to that, including the assessment of the labor market and the inflation outlook, but the markets only heard “around six months.” Markets sold off.
The taper of the Fed’s bond purchases is on course to end in October or November. Six months after that would be April or May. So Yellen said the first rate hike could come in April or May, depending on how the economy is doing.
Before this Fed meeting, the market had been expecting the first rate hike to come toward the end of 2015, perhaps in October or December. The updated forecasts provided by the Fed’s “dot plot” would point to a first rate hike in September or October of 2015, just a little faster than the market had been expecting.
Now we’ve heard from the Fed chair that the first hike could — emphasize could — come two or three meetings before that.
Did Yellen mean to be that specific? No, the Fed has always loosely defined “considerable period” as about half a year. It’s supposed to be a little vague. She probably didn’t intend to give any hints about timing beyond what the “dot plot” said. No Fed chair is going to confidently tell markets that it’s going to raise rates in 14 months.
But now that she’s leading the Fed, the markets will react to what she said, not what she means.
Now it’s up to Yellen and her colleagues to walk this back, if they don’t like what the market heard.



《即日市評》憂美加息港股尋底 中移動盈利倒退乏「增長」賣點
港股今日反覆向下,重磅股及動力股同告受壓,匯控(00005.HK)  -0.850 (1.107%)    沽空 $2.74億; 比率 20.345%    股價「十連跌」創逾一年新低,兼且中移動(00941.HK)  -2.500 (3.597%)    沽空 $5.24億; 比率 24.045%    中 午公布去年少賺5.9%至1,217億人民幣遜預期,全年每股派息3.311元(按年跌2.9%),午後跌幅擴大至逾3%收67元。恆指跌386點或 1.79%,收21,182,跌穿今年2月5日最低位21,197,走勢進一步轉弱;而國指跌157點或1.68%,收9,203點。

【美明春加息 人幣創新低】

中 港股市受多項利淡因素挾擊,美國最快或明年春年加息,內地的上海銀行同業拆息今早普升,滬指失守二千關跌1.4%、深成指跌2%創5年新低。美聯儲局除宣 布再減每月買債規模100億美元外,主席耶倫料今年秋季可結束買債,並料首次加息可能相隔6個月,加息「收水」步伐或早於市場預期,美10年期國債孳息率 升至2.77厘,2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0.428厘,而恆生地產分類指數今日跌1.7%‧

人民幣兌美元收6.2275跌310點子,創一年新低。從人行自2月起降中間價,兼且近日擴大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上下限至2%後,上月新增外匯佔款按月下跌,均顯示外資熱錢流入賭單邊升值預測「銳減」,市場或會關注人民幣貶值的「拐點」是否已現。

對 比歐美處低零息環境下,內地目前一年存款息3厘,加上過往2至3%匯率升值預期,外資湧入潛在博取息差高達6至7厘,刺激了相關套利交易,及催化內地近年 的房地產、影子銀行的風險。而美聯儲局已揚言,最快明年春天加息,料熱錢勢必回流,而巨量的熱錢一旦回流,或可能導致央行面臨兌付美元壓力,當前扭轉單邊 升值的預期,有助未來面臨美退市及加息的形勢。此外,人民幣停止升值,或保持匯率穩定,有利出口企業未來提高內地勞工的工資(因可減低人民幣匯價升值的成 本),企業更能通過加工人,而提升全社會的消費能力,配合中國的經濟結構性轉型。

【跌股佔六成 沽空率攀升】

大市成交額按日增17%至748.2億元。港股今日市寬轉弱,恆指成份股今日6隻股份上升,下跌股份44隻,升跌比率為12比88(上日為54比36);主板股票的升跌比率21為比60(上日39為比37)。

大市今日沽空總額達86.6億元,佔可沽空股份成交億566.2元的15.3%(上日為14.2%),亦高於5天平均14.1%,升至近期高位。騰訊(00700.HK)  -9.500 (1.674%)    沽空 $9.21億; 比率 18.107%    沽空比率回升至18.1%,對比3天平均15.1%;中移動沽空率24.1%,對比3天平均18.4%;中石化(00386.HK)  -0.190 (2.844%)    沽空 $2.42億; 比率 26.269%    沽空率升至26.3%,對比5天平均19.1%。

【中移績遜軟 缺乏催化劑】

一 向以「高息掛帥」的中移動中午公布去年業績,去年純利按年跌5.9%至1,217億元人民幣(下同),低於市場預期1,231-1,287.1億元,每股 盈利6.05元,末期股息按年減9.2%至1.615港元,為最近三年來最低末期息,全年派息比率43%。中移動現價相當預測2014年及2015年市盈 率9.9倍及9.8倍,但市場預測今年盈利面臨倒退近12%,明年才微升1%,缺乏增長或催化劑是其難獲市場垂青的主因,盡管其今明兩年預測股息回報各為 4.9厘及5厘。而另一重磅股匯控預測今年股息回報更高達5.4厘,為何兩股近期均呈走軟?

面對後QE時代,當前美國10年期息率已達2.77厘,稍後日子極可能升上3厘或以上水平。目前市場焦點放在走出谷底、或盈利高增長股份,而中移動明顯兩邊也不是,所謂不對市場胃口,未來要跑贏大市實在不易,除非中移動未來能夠在移動互聯網等業務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