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阿里推娛樂寶平台 集資投資文化產業

阿里推娛樂寶平台 集資投資文化產業

阿里集團將對外宣布近期將正式推出娛樂寶平台,有別於餘額寶的屬性,娛樂寶將依附於淘寶移動端,通過向消費者發售產品進行融資,所融資金配置為部分信託計劃,最終投向於阿里娛樂旗下的文化產業。

首 期在娛樂寶平台上線的是一款名為「國華華瑞1號終身壽險A款」的投資連結型保險產品,產品供應商為曾與阿里有過多次合作的國華人壽,預期年化收益7%,不 保本不保底;1年內領取或退保收取3%的手續費,1年後自動全部領取;為防客戶資金風險,此次採取「單一客戶保費金額限額」的銷售策略,每人最大購買金額 不得超過1,000元人民幣(下同);首期募集資金約7,300萬元,一共投資於阿里參與的4部電影。




傳騰訊(00700.HK)擬入股優酷土豆近20%
《網易科技》引述接近優酷土豆人士報道,騰訊(00700.HK)  -1.000 (0.179%)    沽空 $2.42億; 比率 14.232%    與優酷土豆已達成投資意向,騰訊擬以不低於3億美元現金以及騰訊視頻,獲取優酷土豆約20%股權。

知情人士透露,騰訊視頻是否更名或保留暫不得而知,但平台保留然後更名的可能性較大,雙方或於本月底公布有關消息。


傳互聯網金融協會已獲國務院批覆 不久將成立運作
2014-03-21 08:24:08 
據《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消息報道,人行在京召集包括騰訊(00700.HK)  -3.500 (0.627%)    沽
空 $2.42億; 比率 14.232%    、阿里、百度、宜信等涉足金融的互聯網公司召開座談會。會上,
除溝通討論《支付機構網絡支付業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之外,還提到人行牽頭成立互聯網金
融協會,且已基本獲得國務院批覆,不久將可以運作。

報道引述易寶支付首席執行官唐彬指,互聯網金融協會是一級協會,而之前的互聯網金融專業委
員是一級協會下面的一個工作委員會,監管層重視程度不一樣。

唐彬進一步指出,該協會為互聯網金融行業提供了自律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彌補監管方面存
在的不足,因為監管有一定的滯後性,在具體監管政策沒出來之前,通過這個平台大家互相協
商,也有利出台後的政策解讀和完善,為監管和企業提供緩衝地帶,更好的自律發展。

  
馬雲回應支付寶遭四大行聯手封殺:雖死猶生 要扛住
2014-03-24 10:41:37
繼工行(01398.HK)  +0.060 (1.313%)    沽空 $3.16千萬; 比率 2.821%    、農行(01288.HK)  +0.110 (3.437%)    沽空 $6.17百萬; 比率 0.655%    及中行(03988.HK)  +0.070 (2.174%)    沽空 $2.22千萬; 比率 3.978%    先後調低對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後,支付寶交易量最大的建行(00939.HK)  +0.110 (2.128%)    沽空 $3.02千萬; 比率 3.380%    亦於日前宣布將單筆快捷支付額度下調至最高5,000元人民幣(下同),每月限額由20萬元降至5萬元。

對 於遭四大行相繼出手限制餘額寶及理財通的購買限額,阿里巴巴主席馬雲表示,「四大天王」聯手封殺下,支付寶雖敗猶榮,雖死猶生,但決定市場勝負的不應該是 壟斷和權力,而是用戶!」他質疑誰給銀行權力,可以傷害儲戶支配自己資金的權力。馬雲更稱,「支付寶,這是你最艱難的時刻,也是最光榮的時刻!你可以的! 改革,創新,希望,夢想...你必須可以!」。
文化中國傳播(01060.HK)與群星娛樂簽訂電影創作開發合作協議書
文化中國傳播(01060.HK)  +0.210 (12.575%)    沽空 $10.20萬; 比率 0.064%    宣布,與群星瑞智國際娛樂及柴智屏簽訂電影創作開發合作協議書。群星娛樂授予公司選擇權以投資製作五部電影,且將於協議日期起計五年內於該等電影中由柴智屏擔任監製,並由柯景騰(又稱九把刀)擔任導演或編劇;或柴智屏擔任監製或編劇等通常的核心職能。

柴智屏為台灣知名電視製作人,曾製作多部廣受歡迎的偶像電視劇,並為多位著名台灣藝人之經理人。

柯 景騰為台灣著名作家及電影導演。彼為台灣最暢銷小說家之一,其大部份著作曾被改編為電影、電視連續劇、舞台劇或網絡遊戲,亦為為群星娛樂旗下藝人,並曾於 2012年憑其首次執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奪得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之「最佳新導演」獎項及獲選為「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藝 術文化類」之得獎者。
 
 
 






騰訊(00700.HK)入股韓國CJ Games 代價5億美元
騰訊控股(00700.HK)  -4.500 (0.806%)    沽空 $3.97億; 比率 11.036%    公布,以5億美元,收購韓國網絡及移動遊戲開發商CJ Games約28%股權。同時,CJ Games將向CJ E&M收購一間包括Netmarble業務的公司。  

騰訊39億入股韓遊戲商


【本報訊】騰訊(700)擬借「韓風」稱霸遊戲市場,昨日公佈斥資5億美元(39億港元),入股韓國上市公司CJ E&M旗下遊戲公司CJ Games的28%股權,進軍南韓手遊市場,惟今次作價遠比早前消息傳出的10.9億至14.5億元為高。
交易完成後,騰訊將成為CJ Games的第三大股東,CJ E&M高級顧問房俊爀、CJ E&M則為第一及第二大股東,分別持有CJ Games全面攤薄後35.88%和35.86%股份。未來CJ Games將與姊姐遊戲發行部門Netmarble合併,改名為CJ Netmarble。
根據公司網站介紹,CJ E&M現擁有3,500萬名用戶,旗下遊戲包括在南韓大熱、一度登上遊戲榜榜首的《全民打棒球》、《全民打三國》等;另運營多款網絡游戲如《大航 海時代》、《特種部隊2》、《SD敢達OL》等。

CJ與三星關係密切

CJ Games又積極引入「韓風」,將K-pop及韓星等元素注入遊戲,會找來不同藝人合作及代言,又在遊戲中增添韓星的音樂作品,擬為兩個產業產生協同效應。
值徥留意的是,CJ E&M母公司韓國CJ Group與三星集團(Samsung)關係密切,其掌舵人李在賢的叔叔正是三星會長、韓國首富李健熙,惟CJ Group已於九十年代脫離三星獨立營運。
事實上,騰訊近月積發展手機遊戲,現時微信共有10款手遊,包括港產手遊《神魔之塔》,以及將於4月尾上架、由IGG(8002)開發的《城堡爭霸》等。騰訊總裁劉熾平形容,「CJ Games擁有多款廣受歡迎的遊戲,未來將與騰訊在中國的運營、發行優勢聯合起來。」 


騰訊(00700.HK)研入股Keyeast
據《韓聯社》報道,人氣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金秀賢所屬的經理人公司Keyeast昨日表示,為了提升公司在華經營效率,正在同中國IT企業騰訊(00700.HK)  -23.000 (4.152%)    沽空 $3.97億; 比率 11.036%    就籌集資金事宜進行協商,但具體的籌資規模和時期尚未確定。

據悉,同劇的女主角全智賢亦獲內地鞋商達芙妮(00210.HK)  +0.080 (2.614%)    沽空 $2.11千萬; 比率 22.206%    邀請為品牌代言人,宣傳攻勢預期下月推出。
 
 






「雙馬」概念股再起哄爆升

【本報訊】阿里巴巴及騰訊(700)再有新搞作,「雙馬」概念股再起哄!阿里巴巴午後宣佈推出「娛樂寶」平台,讓全民有機會參與旗下電影投資,阿里已入主 的孖寶中信21世紀(241)及文化中國(1060)即應聲落鑊,兩者埋單分別爆升20%及13%。

中資金融股俏 恒指漲155點

另一邊廂,騰訊被傳以3億美元(約23.25億港元)入股優酷土豆,刺激華南城(1668)反彈近半成,收市後騰訊再宣佈斥5億美元(約38.75億港元)入股韓國手遊公司CJ Games。
耀 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直言,「雙馬」板塊已陷入「正常分析係分析唔到」,一有新消息即上衝,且升得快亦跌得急,屬危險投資。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表示, 「雙馬」概念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仍有炒作憧憬,惟他認為與其投資無實質業務殼股,現可吼與兩企有合作的海爾(1169)及華南城。富昌證券研究部總監連敬 涵指出,資金持續在買殼概念上尋寶,惟相關股份欠缺基本因素支持下,散戶只宜「打游擊」短炒。
不過,新經濟股份有人歡喜有人愁,業績見光的手遊股繼續捱沽,IGG(8002)跌近4%;博雅互動(434)再挫半成;雲遊(484)跌幅更逾8%。
舊經濟股份繼續有買盤追捧,支撐恒指再155點,收報21887點,主板成交739億元。國務院常務會議日前公佈「國六條」優化金融制度,帶動中資金融股造好,建行(939)及中行(3988)均升逾2%,工行(1398)則升1.3%,是升市主要功臣之一。
瑞 信中國研究部主管陳昌華昨在該行舉行的亞洲投資論壇上指,內地經濟大規模爆煲機會不大,惟市場對中資股戒心仍大,中國相關指數後市走勢料只會持續橫行,縱 使偶有反彈亦不代表牛市出現,目前舊經濟股估值太低殘,電訊、能源及內銀等「夠膽應該買」。新經濟股份如科網、濠賭,陳昌華認為估值太高,不宜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