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比特幣在美國舉行國際會議

比特幣在美國舉行國際會議

2014/03/27
3月25~26日,由在互聯網上流通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的交易所以及相關企業參加的國際會議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舉行。考慮到總部設在日本的比特幣專業交易所「Mt. Gox」陷入破産,與會者紛紛提出,保證客戶資産安全以及提高交易所運營透明度將日趨重要。

  在Mt. Gox,由於非法登陸,作為客戶資産的比特幣大量丟失。中國的比特幣交易所、比特幣中國 (BTC China)首席執行官(CEO)鮑比·李(Bobby Lee)強調,作為客戶資産的比特幣應該保存于能免遭駭客攻擊的離線終端。

  鮑比·李同時還指出,不將客戶資産與交易所資産區別對待的交易所不在少數。進而分析認為由於交易所無法全面滿足投機需求的激增,有時會在交易中挪用客戶資産。

 在美國,聯邦政府和各州當局正在討論制定針對經營比特幣業務的企業的監管規則。在美國運營比特幣交易所的Pay Word公司顧問律師康斯坦斯•喬伊(音譯)指出,「這是與當局展開對話的絕佳機會」。美國比特幣行業很多觀點認為,如果監管的引進帶來用戶安心感的擴 大,將有助於將來的普及。

(蔭山道子 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