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美國安局入侵伺服器 華為譴責

美國安局入侵伺服器 華為譴責

〔中央社〕中國大陸電信和網路巨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今天捍衛自身的獨立自主性,並表示如果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入侵該公司伺服器的報導屬實,將譴責國安局這類行動。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引述美國國安局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外洩的機密情報文件指出,國安局於2009年初開始鎖定華為,很快就成功取得存取華為客戶名單和電郵檔案的權限。

報導說,美國國安局能閱覽的電郵對象包括華為總裁任正非在內。

華為(Huawei)全球網路安全長沙福克(John Suffolk)告訴路透社:「如果報導中的行動屬實,華為譴責入侵與滲透我們企業內部網路、並監控我們通訊的活動。」

「紐約時報」昨天報導,美國國安局入侵位於深圳華為總部的伺服器,取得有關巨大路由器和複雜數位開關如何運作的資訊,華為宣稱這些裝置連結全球1/3人口。

根據紐時引述的2010年國安局文件,這項入侵行動的目的之一,是要查明華為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否有任何瓜葛。

沙福克說:「企業網路時常遭受不同來源的調查與攻擊,這是今日數位時代的現狀。」他捍衛華為的獨立自主性和網路紀錄,表示華為在世界145個國家都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