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去年有40%港人靠炒股發達

香港有70萬百萬富翁
真係咁易搵? 

有調查指,灣仔區百萬富翁密度乃香港之冠,有32%, 約每三人便有一人是百萬富翁,即流動資產達百萬港元的人士, 記者落區訪問,有灣仔居民直認有百萬資產。
楊先生:「有(百萬流動資產),有啲股票,但係無物業,太貴啦。」
亦有喺灣仔返工的市民表示自己屬於「百萬富翁」。
陳先生:「 40歲以上, 上咗年紀的應該屬都有,合理時會買多啲股票。」
布小姐:「我自己都屬於掛,我自己偏向買樓投資,已經有一層以上物業,會買埋俾仔女。」

 

【百萬富翁】邊區最多有錢人?3個人當中就有1個富翁 

花旗調查顯示,本港73.2萬個百萬富翁之中,近45%來自新界及離島區。不過要數百萬富翁密度最高的地區,則由灣仔區獲勝,密度逾30%,即每3個灣仔人當中,就有1個流動資產超過100萬的富翁。
 

【百萬富翁】去年有40%港人靠炒股發達 

花旗公佈調查數據,去年本港共有73.2萬名百萬港元(只計及流動資產)富翁,為調查歷來最多。其中四成人靠股票等投資致富,前年僅得約兩成;相反靠出售物業致富僅得12%,較前年的32%大跌。

百萬富翁之中,77%持有物業,當中64%已供完按揭或付清。亦有七成百萬富翁投資股票,63%有人幣存款,57%則投資外幣。

 

有錢佬密集 灣仔最富貴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本港百萬富翁何處尋?調查發現,灣仔區再度蟬聯成為百萬富翁密度最高地區,平均每三名居民中 便有一人是百萬富翁,其次為中西區及九龍城區。至於投資方法,五成七受訪百萬富翁看淡樓市,逾六成更稱無置業意欲,逾七成現持有股票,近半數會持續投資股 票,逾三成看好人民幣存款能獲利。
花旗銀行的「香港百萬富翁調查」推算,新界及離島區擁有最多百萬富翁,達三十二萬九千人,但以密度計,則由港島區稱冠,平均每五名港島居民便有一名 百萬富翁;十八區當中,則以灣仔區的百萬富翁密度最高,達四萬六千人,平均每三名居民中便有一人是百萬富翁,中西區及九龍城區則平均為每四名及每五名居民 有一人為百萬富翁。
五成七看淡樓市
投資方面,近三成百萬富翁曾參與離岸投資,類別主要為存款及物業買賣等,近八成受訪者在港最少有一個物業,過半受訪富翁把單位用作投資,近四成自 住,但五成七看淡樓市,較去年急增三十個百分點,逾六成稱不會買樓,逾四成過去一年透過股票投資獲利最多,近半數會繼續投資股票,約三成會選擇人民幣存 款,逾六成對未來五年的整體資產增值感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