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專家:日本2014年遭定點網路攻擊全球第3多

專家:日本2014年遭定點網路攻擊全球第3多

2014/12/31
日本2014年遭受「定點網路攻擊(竊取機密信息)」的次數位居全球第三,較2013年上升一位。預計今後攻擊次數還會進一步增加。大型定點攻擊對策 企業美國火眼(Fire Eye)的首席執行官戴維·德華德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採訪時透露了這一消息。

  據稱,攻擊者的目標是日本企業擁有的知識産權和金融資産等。火眼稱在世界各地都發現了被認為某些政府參與其中的網路攻擊行為。在有關國家政府的支持 下,攻擊者的資金和技術能力不斷提升。美國今年雖然新投入了300億美元用於網路安全,但德華德指出,「當前對攻擊産生效果的卻不到20%」。

  定點攻擊從感染病毒到發現平均要229天,從發現到修復平均需要32天。因應對遲緩而導致受害程度擴大,「出現過僅1家公司損失就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情 況」。德華德介紹了可儘早檢測定點攻擊的新防禦模式的必要性,同時還強調就對策而言,了解攻擊者的行動以及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