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Gmail在中國無法使用

Gmail在中國無法使用

2014/12/30
  中國大陸用戶從12月27日開始無法使用美國谷歌提供的Gmail郵箱服務。此前在中國,Gmail的專用網站就很難連接,但用戶利用電腦和手機等終端上的特殊軟體也能收發郵件,但此次則變得完全無法使用。

  中國當局對谷歌的限制有可能正在加強。無法使用Gmail的狀況是否會長期化還不清楚。

  在12月29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核實相關情況。對此,華春瑩表示,「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我想強調的是,中方 對外國投資者在華合法經營一貫持歡迎和支持態度,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公開、透明、公平的環境。」



內地封殺Gmail自食其果 嚴重影響陸生申請美大學


中國忽然封殺Gmail已是不爭的事實,而內地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就續在社評中強辭奪理,事件的最新發展,是中方疑因封殺而「自食其果」,因為Gmail服務在內地被中斷,嚴重影響了中國大陸學生申請美國大學。
由於今次中國封殺Gmail是從IP地址入手,於是令使用IMAP/POP/SMTP協議軟體來收發電郵的客戶端管道無一倖免,換言之,只要是身在內地,就不能使用Gmail收發郵件。問題是,現時美國大部分大學都使用Gmail郵箱系統,內地不能用Gmail,造成的影響實可想而知。
資料顯示,目前內地每年申請升讀美國大學的本科及研究生人數,總計超過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