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李克強或因健康問題辭職 接任人係......

《政經》:李克強或因健康問題辭職 接任人係......

明鏡集團執行總編輯陳小平,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訪問時,被問及最新一期《政經》雜誌刊登「李克強被迫下台」的文章。陳小平指,根據《政經》的獨家消息,李克強下台與他的身體與掌管經濟的能力有關。來自北京的消息指,李克強本來就患有糖尿病,內政外交事務繁忙,加重了其病情。除了健康原因,有人說李克強執政水平有限,尤其是掌管經濟的能力。

另一方面,習近平獨大,不僅七常委體制基本被他的五花八門的「小組」玩殘廢,習近平還將國家主席異化為實權國家元首,將實權國務院總理異化為一個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打工仔,從實質上已經徹底顛覆中國憲法的制度設計。李克強即使身體好,能力超強,也難有模有樣地當他的總理。

陳小平表示,《政經》獨家消息指,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政治局委員、副總理汪洋和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3人,是未來總理的有力競爭人選。

這三名候選人中,孫政才是「意想不到的第一人選」。十七大後,孫政才即被作為未來總理人選而被重點培養,但因為孫政才普遍被認為是溫家寶的人馬,這一點可能制約孫政才。如果習近平用自己人,可能導致孫政才最後出局。在各候選人中,汪洋名列第二。但他的團派出身,年輕,鋒芒外露以及與令計劃走得太近都可能影響汪洋勝出。

排在第三位的韓正被認為是「黑馬」。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韓正是個「不可忽視的競爭者」。因為韓曾經輔佐過習近平,如果習近平打算眼睛盯住自己人用,孫政才和汪洋都可能輸給韓正。

明鏡新聞網/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政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