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中法兩大酒店集團相互持股拓展業務

中法兩大酒店集團相互持股拓展業務

2014/12/16
      法國大型酒店集團雅高(Accor)12月14日宣佈,將與中國華住酒店集團開展資本及業務合作。雅高將取得華住10%的股份,而華住將成為雅高的加盟 商,利用雅高的部分品牌在中國開展業務。雅高此舉的目的是在減少酒店新建等成本的同時,提高該其在中國的影響力。

      雅高目前在中國經營有8個品牌,共計144家酒店。其中,諾富特及美居等中檔酒店以及宜必思等低價格帶酒店將交由華住運營。華住計劃今後5年開設350~400家雅高品牌的酒店。索菲特及鉑爾曼等高檔酒店則繼續由雅高運營。

      雅高在全球酒店集團中排在第六位,在全球擁有約3700家酒店。華住在全球排名第13,以中國國內為主,運營「漢庭」等約1900家酒店。資本方面,雅高將獲得華住10%的股份,華住將向雅高的在華高級酒店部門出資10%。出資金額均未公開。

      雅高和華住還將啟動積分卡的相互通用服務。其優點是,華住可以輕鬆獲得訪華外國遊客的需求,雅高則可輕鬆獲得赴海外旅遊的中國遊客的需求。

      (竹內康雄 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