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大劉銅鑼灣地舖喪劈租八成 每月12萬

【零售寒冬】大劉銅鑼灣地舖喪劈租八成
每月12萬

由華人置業(127)大股東劉鑾雄持有的銅鑼灣東角道24至26號怡東商場地下9至12號舖及1樓9至11號舖,丟空4個月,近日以月租12萬元短租予零 食店優品360°,租期暫定為半年,總租金約72萬元。月租較舊租約55萬元,喪減78%。不過,業主有權在三個月後終止短租約,即優品360至少可以營 業三個月,橫跨暑假檔期。
據了解,該舖位對面為世貿中心商場wtc more,面積約1,571方呎,原為手袋店HANNAH分店,在2010年以43萬元租用,三年前加租至55萬元。不過今年初轉租同地段4至5號舖,放棄續租上址。劉鑾雄之前以原價55萬元叫租,及後在租客離去後,已減至38萬元,降價逾三成,惟未受長租客垂青,終要以短租形式租出,月租只及叫價約三分之一。以現時月租12萬元計算,呎租約76元。據代理透露,業主一直不希望短租,不過放租一段時間後,因查詢情況不理想,故決定改變策略,接受短租。
優品360以12萬元短租的東角道舖位,原由HANNAH承租。(蘋果日報)


HANNAH早前以月租80萬元租用同地段4至5號舖。

【零售寒冬】優品360°拒長租大劉舖 林子峰:租金太貴畀唔起


優品360°在銅鑼灣兩間分店都是短租舖,包括利園山道分店已經「短租」逾一年。(蘋果日報)

連鎖零食店近年急速擴張,而優品360°持續以短租形式租用零售旺區地舖。優品360°老闆之一、資深舖位投資者林子峰指出,由於舖位市道差,所以近期都 大膽還價,希望在核心區開舖,不過都只會做短租,因為旺區長租舖位租金始終太高。
「東角道人流旺,咁啱有舖位可以短租,咪開間試下 營業額同畀市民知道多啲個品牌」。不過,他坦言,如果要承租長租,「月租38萬係太貴,我哋畀唔起」。他分析,今年營商環境持續轉壞,營業額比去年跌了 8%至10%,不過舖租下跌、加上主要賣歐洲零食,較少受滙率波動影,「所以仲有盈利」。去年優品360°在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嘴一帶租 用多間短租舖位。優品360°在銅鑼灣的兩間分店,包括最新的銅鑼灣東角道怡東商場地舖都是短租舖位。而去年短租的利園山道39至47號寶富大樓地下J、 K舖連一樓,月租約30萬元,已經「短租」逾一年仍未遷出,足證核心地段缺乏商戶租舖。今年開舖策略稍為轉變,除短租旺區舖位外,亦會在大型商場開分店。「以前大商場唔太想畀零食店租舖,但今年好多業主都肯,集團喺將軍澳PopCorn同大埔超級城都租到舖」。

【你無睇錯】工廈劏房高佣促銷 一刁袋過百萬

炒家林子峰去年底拆售大角嘴必發道138號工廈逾100個劏房,現在尚餘逾10個貨尾,面積由380方呎至2,000方呎,售價207.5萬元至約780 萬元,拆售逾半年仍未賣出,推高佣促銷,佣金18%,以最貴貨尾,面積2,000方呎,售價780萬元計,佣金140萬元。


大角嘴必發道138號恒昌中心去年底由炒家林子峰拆售,逾100個劏房,面積由約200方呎起,半年至今尚餘逾10個貨尾。
 
大角嘴必發道138號工廈劏房去年底拆售,圖為示範單位。


【零售寒冬】大劉銅鑼灣地舖減租四成仍丟空

華人置業(127)大股東劉鑾雄(大劉)持有銅鑼灣東角道24至26號置安大廈及怡安大廈怡東商場地下大部份舖位及1、2樓現東角Laforet業權。舖 位位於崇光百貨附近,屬區內一線位置,不過在零售陷入困境下,大劉持有的舖位都要大幅減租,但始終未能挽救頹勢,有舖位已丟空逾三個月。
大 劉目前在怡東商場地下的多個舖位中,最新有丟空4個月的地下9至12號舖及1樓9至11號舖獲優品360°以12萬元短租承接外,地下21號舖,面積約 458方呎,天梭表原本以55萬元租用,至3月獲減價至40萬元仍不肯續約,並在同月約滿棄租。舖位現時已交吉三個月,最新叫價減至32萬元,下調幅度逾 40%仍未租出。而位於東角Laforet商場正門地下的地下G1號舖,由周大福(1929)租用多年,舖位向正銅鑼灣地標之一的崇光百 貨,達7,009方呎巨舖。在2013年前月租僅170萬元,三年前大幅加租至550萬元,租約今年8月到期,周大福或不續租,上月仍以450萬元放租, 最新已減至300萬元,比現租金勁劈45%,或會提升周大福的續租機會。至於由其他業主持有的怡東商場地舖,都有舖位租不出淪為散貨場。據悉,地下17至18號舖,約400方呎,自去年聖誕節前夕,已經短租予利是封店,月租12萬元。如今已經轉換兩次短租客,月租更減至約10萬元。據悉,舖位現長租叫價為24萬元,已比去年底大減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