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NEC海底光纜通信速度提高至3.5倍

NEC海底光纜通信速度提高至3.5倍

2016/06/12
     NEC開發出一項技術,將連接國家和地區間信息通信網的海底光纜的通信速度提高至約3.5倍。1條光纖1秒可輸送34.9太比特(terabit)的信 息,相當於5億4000萬條電話線。國際間的數據通信量在2年裏以2倍的速度急劇增加,為應對國際間數據通信量的迅猛增加,NEC力爭5年後推向實用化。

      海底電纜是將多條光纖捆綁在一起,用於互聯網和電視國際轉播和國際通話。NEC開發的技術能夠在橫跨大西洋的6300千米的距離間傳送信息。由於光通信是 在光波上搭載技術並傳輸,可使用的光波數量越多傳輸的容量就越大。NEC通過將波長相同的16根光波稍微錯開,增加了數據傳輸量。

      隨著智慧手機的快速普及,通過互聯網觀看視頻的情況出現增多,此外企業間的大數據傳輸也迅速增加。2012年約為30億太比特的國際間數據通信量到14年增至約60億太比特。

       由於國際間通信的99%是通過海底電纜傳輸,僅靠現有的線路無法滿足需求,目前已出現新增投資,在太平洋和大西洋鋪設光纜的行動。但是即便如此,估計10年後也無法滿足需求,因此有必要擴大電纜的通信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