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馬雲:創立阿里巴巴是人生最大錯誤

馬雲:創立阿里巴巴是人生最大錯誤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傳媒報道,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日前於俄羅斯出席經濟論壇時表示,創立阿里巴巴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錯誤,皆因在集團工作奪去他所有時間m他指出,「本來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卻變成這麼大的企業」,改變他一生。
馬雲續稱,如果有來生,不會再做這樣的生意,希望有機會到世界上任意一個國家,平靜渡日,不想談論商業,不想工作。
  此外,馬雲表示,有可能成立「俄羅斯版阿里巴巴」,惟需要當地合作夥伴支持,又建議二十國集團(G20)國家支持建立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和eroad(網上絲綢之路),為全球貿易開創全新和更加開放的道路。(nc)


【講呢啲】馬雲:人生最大錯誤 就是創立阿里巴巴!


 繼「假貨做得比真貨好」後,馬雲又再發表偉論,他出席在俄羅斯舉行的第20屆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時表示,突然表示「我有生以來最大的錯誤,就是創立阿里巴巴!」
馬雲繼續指,原因是「沒料到這會改變我的一生,我本來只是想成立一間小公司,然而它卻變成了這麼大的企業。」如 果能夠坐上時光機,能夠重新選擇一次,相信大家或會選擇不一樣的人生,這些在電視劇或電影常看到的對白,馬雲亦有同感。他表示不會再做阿里巴巴這種生意: 「我希望有機會到世界上任何國家平靜度過日子,不想談論工作及商業。」其實以馬雲現在的身家財富地位,絕對可以馬上實行。馬雲最後表示,夢想是建造「支援全球企業的電子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