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密碼「dadada」出事 朱克伯格帳號被入侵

密碼「dadada」出事 朱克伯格帳號被入侵

【星島日報報道】社交網站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老貓燒鬚,其Twitter和Pinterest帳號遭黑客入侵。黑客組織OurMine Team已承認責任,並表示朱克伯格的Instagram帳號也被攻破。黑客指,今次能攻破朱克伯格的帳號,全因LinkedIn於上月發生大規模資料外 洩事件,從而得知朱克伯格的密碼。
上月逾1億6400萬名LinkedIn用戶的帳號在網上洩露,迫使LinkedIn向相關用戶發出更改密碼的要求。而黑客從而得知朱克伯格的密碼是dadada。
  事實上,許多人在多個網絡服務之間使用同一個密碼。朱克伯格也不例外。Twitter迅速作反應,首先臨時禁用朱克伯格的帳號,隨後將黑客發布的Twitter消息刪除,並恢復該帳號的上線。
  朱克伯格自2012年1月以來,就沒有再發表過任何Twitter消息。
  Pinterest的朱克伯格的帳號其後亦已修復。OurMine Team指,今次行動旨在測試facebook的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