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日清要在大陸和香港建新廠 擴大杯麵銷售

日清要在大陸和香港建新廠 擴大杯麵銷售

2016/06/21
日本日清食品控股(HD)將於2016年內在中國大陸的浙江省和香港新建杯麵和袋裝泡麵工廠。為了提高品牌實力,日清還討論將大陸與香港的業務與日本總公司分離,並在香港上市。日清將通過加強具有優勢的桶裝杯麵的供應能力,擴大在華份額,以對抗領先的日本三洋食品。

日清在香港的現有工廠
日清計劃在2020年度前在全球進行1500億日元的設備投資。在大陸和香港新建工廠就是其中一環。預計2處新廠的投資額將接近100億日元。日清將大陸和香港定位為重要市場,相比更新日本國內的老舊工廠,將優先建新廠。

  在大陸的杯麵新工廠將設在浙江省平湖市。在香港,計劃拆除現有工廠後進行擴建,建成後將生産「出前一丁」等深受歡迎的袋裝泡麵。

  據日清介紹,中國消費者的嗜好正在從袋裝麵轉向杯麵。從2013年度起,中國桶裝杯麵的市場規模以每年平均39%的速度增長。日清認為中國中産階層作為杯麵的主要消費層,正在以城市地區為中心不斷增加。

 
日清在中國桶裝杯麵市場約佔60%份額。今後將加強銷售主打商品「合味道」。年內還將增強珠海杯麵工廠的生産線。

  日清在日本即食麵市場的份額接近50%,處於絕對領先的地位。然而,在中國市場,與全球最大即食麵廠商台灣康師傅進行資本合作的日本三洋食品佔據優勢。日清希望通過增強設備來進行追趕。

  日清還討論將大陸與香港的業務與日本總公司分離,並在香港上市。大陸與香港業務佔日清整體銷售額的約10%。日清希望通過在香港上市提高在中國和亞洲地區的品牌實力。力爭2020年度將中國和亞洲地區的銷售額較2015年度提高31%,達到537億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