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索羅斯警告英國退歐 稱英鎊或貶值20%以上

索羅斯警告英國退歐 稱英鎊或貶值20%以上

2016/06/21
關於英國決定是否退出歐盟(EU)的全民公投,美國著名投資家喬治·索羅斯在6月20日刊登於英國《衛報》(電子版)的文章中預測稱,「如果決定退出歐 盟,英國貨幣英鎊將貶值20%以上」。索羅斯1992年曾做空英鎊,使英鎊匯率大幅貶值。索羅斯認為此次將比當時帶來更大的影響,在此基礎上敲響警鐘稱, 「英國選民顯著低估了退出歐盟的真正成本」。

  索羅斯指出,如果英國確定退出歐盟,「金融市場、投資和就業將迅速受到明顯影響」。英鎊「至少貶值15%,還有可能貶值20%以上」。

  索羅斯1992年認為,在力爭推進歐洲貨幣整合的討論中英鎊被高估,從而進行了大規模做空。當時的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貶值15%。

  據美國媒體報導,索羅斯為了管理自身和家族的資産,已經重返交易的一線。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山下晃 紐約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