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被下調信用評等的中國房地産公司在增加

被下調信用評等的中國房地産公司在增加

2016/06/24
       越來越多的中國大型房地産公司的信用評等正被下調。美國大型評等公司標普環球(S&P Global)2016年1~5月下調了11家公司的信用評等,並下調了5家公司的信用評等展望。相關評等公司認為在土地價格高漲的大城市積極開發住宅等 背景下,負債進一步擴大以及利潤率惡化令人擔憂。

       標普將中國大型房地産公司綠地控股的信用評等下調了2級,由適合投資的最低水平「BBB-」下調到了被視為投機水平的「BB」。這是自2008年以來標普 首次將中國房地産公司排除在適合投資等級以外。綠地控股用以顯示其財務健全性的「利息覆蓋率」(顯示營業利潤和利息收入總額是所需支付利息多少倍的指標) 已降至不足1.5倍。

       另外,在美國評等公司穆迪調整信用評等的18家公司中,有2家公司信用評等被下調,9家公司的評等展望被下調。

       關於中國住宅市場,地方中小城市的庫存不斷增加,而大城市價格急速上漲,兩極化鮮明。上海和深圳等相關機構正通過限制房貸等,著手控制住宅投機行為。

       市場上多數觀點認為,「加強限制措施後引發的需求低迷和競爭激化將成為各大房地産公司收益惡化的主要原因」(穆迪)。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阿部真也 香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