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香港4~6月IPO數創7年來新低

香港4~6月IPO數創7年來新低

2016/06/27
      據會計事務所德勤統計,2016年4~6月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數僅為19家,更新了7年來同時期的最低值。中國經濟減速等世界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對香港産生了影響。

      合計融資額為133億港幣(約合人民幣114億元),創了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新低。

      2016年上半期,香港的上市公司為38家,融資額雖然同比下降66%至435億港幣,但在全球交易所仍居首位。紐約市場上市公司為12家,融資額約合 297億港幣,位居第二。倫敦上市公司為31家,融資額約為280億港幣,位居第三。深圳首次超過上海,躍居第六。

      在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的38家企業中,有17家為大陸企業。其中大多數為金融機關,佔到IPO總額的70%以上。排名前五企業的融資總額為352億港幣,同比減少65%。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何樂怡 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