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美聯儲理事:加息等等更好

美聯儲理事:加息等等更好

2016/06/06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理事佈雷納德6月3日在華盛頓發表演講,在提及新一輪加息時表示,「(美國)就業正在減速,等待能證明復甦的新數據出來更 好」。從同一天發佈的5月美國就業數據來看,就業增速處於5年零8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因此佈雷納德對月內加息加強了謹慎的姿態。此外還指出,英國退出歐 盟(EU)的問題也是風險因素。

  佈雷納德原本就被認為是對加息持謹慎態度的「鴿派」。

  美聯儲主席葉倫在5月底的演講中表示,「如果經濟持續增長,在數個月內加息可能是恰當的」,市場一直在關注本月14~15日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是否決定加息。由於就業迅速減速,在美聯儲內部,慎重意見加強的可能性很大。

  佈雷納德指出,「就業環境正在惡化」。同時還表示,失業率下降的原因是「非自願性的兼職勞動者的增加、以及勞動參與率的下降」,提出了嚴峻看法。

  由於英國將為確定是否留在歐盟之內而在6月23日實施全民公投,加之中國經濟的減速風險等,佈雷納德認為「世界經濟的脆弱性或許很難迅速消除」。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河浪武史 華盛頓 報導

葉倫稱加息將緩慢推進

2016/06/07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主席葉倫6月6日下午(北京時間7日淩晨)在賓夕法尼亞州發表演講表示加息「將緩慢推進」,未給出加息的具體時間表。葉倫在 5月的演講中暗示將在6月或7月召開的會議上加息。葉倫對5月美國就業統計數據的惡化感到「失望」,因此似乎小幅修正儘早加息的路線。

       葉倫在5月下旬的演講中表示「如果經濟如預期般持續增長,在今後幾個月內加息是合適的」,暗示將在6月或7月召開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決定加息。3日發佈的5月就業統計數據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市場正密切關注葉倫的加息預期將如何變化。

       葉倫在6日的演講中表示「由於政策利率需確保物價和就業的穩定,因此有必要緩慢推進加息」,不過葉倫避開談及加息的具體時間,表示當前將密切關注經濟形 勢。除了美國就業統計數據出現惡化外,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行的「脫離歐盟」的公投「也可能對經濟産生重大影響」,暗示放棄6月內加息。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河浪武史 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