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歐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歐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2016/06/03
6月2日,歐洲中央銀行(ECB)召開理事會,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歐央行總裁德拉吉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將繼續觀察3月決定的貨幣寬鬆政策效果。雖然區域內物價低迷,但低利率政策的副作用也在加強。對歐央行的批評聲日益高漲,實施新一輪貨幣寬鬆的門檻很高。

  民營銀行向歐央行存入資金時繳納的手續費、即負利率仍維持在-0.4%,基準利率仍為0%。理事會討論了3月決定的貨幣寬鬆路線圖。6月8日開始將啟動公司債的收購,22日起將向銀行注入大量資金。

  5月的區域內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率為-0.1%。低於作為政策目標的2%,並且差距很大。德拉吉在提及通貨膨脹率時表示,「目前徘徊在非常低的水平或負數區間」。為避免造成減薪,德拉吉稱「將關注事態」,顯示出危機感。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赤川省吾 維也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