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外交部發聲明 批菲關閉談判解決爭議大門



南海風雲】外交部發聲明 批菲關閉談判解決爭議大門

就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爭議,外交部今日發出聲明,堅持通過雙邊談判解決。
聲 明指出,菲律賓於2013年1月單方面就中菲有關南海問題提出仲裁,面關閉與中國通過談判解決南海有關爭議的大門,並違背雙方達成的關於管控分歧的共識, 採取一系列侵權和挑釁行動,導致中菲關系和南海局勢的急劇惡化。中國堅決反對菲律賓的單方面行動,堅持不接受、不參與仲裁的嚴正立場,將堅持通過雙邊談判 解決中菲在南海的有關爭議。聲明又指,在領土主權和海洋劃界問題上,中國不接受任何訴諸第三方的爭端解決方式,不接受任何強加於中國的爭端 解決方案。中菲雙邊談判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中國將繼續堅持在尊重歷史事實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雙邊談判解決與菲律賓在南海的有關爭議。中國敦促菲律 賓立刻停止推進仲裁程序的錯誤舉動,回到通過雙邊談判,解決兩方在南海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