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安邦擬將華爾道夫酒店部分客房改為公寓出售

安邦擬將華爾道夫酒店部分客房改為公寓出售

2016/06/28
安邦保險集團正在計劃將收購的美國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客房的60~80%改建為公寓出售。日前,多家美國媒體援引相關人士的話進行了報導。改建工程將於2017年春季啟動。有分析認為,酒店最長將在約3年時間內關閉。

  2015年,華爾道夫酒店由中國安邦保險集團從美國希爾頓酒店集團手中以約20億美元購得,此後由希爾頓負責酒店運營。在改建完成後,原來約1400間客房將減至300~500間,其餘作為公寓銷售。安邦和希爾頓目前正在磋商具體細節。

  多名美國總統和各國賓客曾入住華爾道夫酒店,是老牌高檔酒店的代名詞。此外,另一家紐約知名酒店、作為1985年「廣場協議」簽訂地而聞名的「紐約廣場酒店(Plaza Hotel)」也在2000年代將大部分客房改為了公寓。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西邨纮子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