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Lancôme災難】集團旗下多間分店休息避示威 警員門外巡邏 【NHK關注】《大公報》開火轟何韻詩 日網民:香港是政治獨立

【NHK關注】《大公報》開火轟何韻詩
日網民:香港是政治獨立


ancôme因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施壓跪低事件已經成為「國際事件」,何韻詩仲上埋BBC發聲,陳明事件經過,又慨嘆香港藝人因為受制於大陸市場而自我審查集體噤聲,但阿詩揚言絕不為表態而後悔。(新聞連結: http://bit.ly/1rbNDCp )
今日將有多個團體發起遊行,到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連卡佛Lancôme門市專櫃進行抗議。Lancôme集團公司歐萊雅(L'Oréal Group)晚上約九時,通知在銅鑼灣辦公室上班的員工放假一天,但未有交代原因。(新聞連結: http://bit.ly/1X8ZizE )官 方《環球時報》連續兩日發功,今日輪到《大公報》。《大公》刊出兩篇批評何韻詩之署名評論,其中一篇評論批評何韻詩政治綁架、妖魔化Lancôme。另一 篇就指摘何韻詩嘅聲明形同「發爛渣」,「企圖用政治綁架商業合約的政客。」文章又批評,何韻詩挑動要對LANCÔME法國總公司採取行動。拜託唔好因果倒置,誰政治綁架誰在先?唔通執筆者覺得大家都會信?定係寫番篇文叫做交咗差做咗嘢?有人選擇掩耳盜鈴,但小學讀成語故事都知道,除咗呃到自己,對件事其實冇幫助。呢單Lancôme跪低事件除咗傳返去法國家鄉,就連日本NHK都有報道。6月7日晚上,NNK嘅NEWS CHECK 11播出Lancôme跪低事件,標題為:「節目探討香港民主歌手嘅活動中止,原因係?」主持人表示:「一個自我檢討嘅社會被捲入恐懼之中, 如果一次屈服,就阻止唔到不斷後退。」節 目除有提到香港網民發起罷買之外,亦有引述日本網民留言,表示日本網民都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留言包括:「香港會成為第二個台灣嗎?」、「西藏、維吾爾、內 蒙、香港是政治獨立,經濟都獨立,領土是共有的」、「如果台灣、香港、澳門成為聯盟國家就好啦」、「好希望香港也可以成為民主化社會」等等。

【Lancôme災難】集團旗下多間分店休息避示威 警員門外巡邏

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因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施壓,旋即斬纜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事件愈鬧愈大,何韻詩昨晚接受BBC訪問講解事件。社會 民主連線、人民力量、工黨、香港眾志今日會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外,遊行至連卡佛Lancôme門市專櫃,進行抗議。Lancôme的集團公司歐萊雅 (L'Oréal Group)昨晚即通知在銅鑼灣辦公室上班的員工放假一天,手作店La Belle Epoque的闆娘Billie Ng在fb上載一幅攝於太古城Lancôme分店門外的告示,寫著「Lancôme門市會於6月8日休息一天,由此引致任何不便,謹此致歉」。
L'Oréal旗下另一品牌shu uemura的銅鑼灣分店門外亦貼出告示,今日休息一天,另旗下Kiehl's位於羅素街分店同樣關門,多名警員在附近一帶巡邏戒備。旺角朗豪坊Lancome分店同樣無營業,商場職員指該店今日休息。Lancôme昨晚叫銅鑼灣辦公室的員工今日休假,但未有交代原因,估計涉及幾百人。暫未知是否全港所有分店也會停業一天,而前線的專櫃是否需要如常上班亦是未知之數。據了解,該公司將不會派員接收今日示威人士的請願信。消息指,今次有關何韻詩事件的所有決定,均是來自總部,絕大部分人也蒙在鼓裡,令前線或後勤員工被人問起時,有如啞子吃黃蓮。有員工更大嘆,公司形象、多個品牌的形象經營多年,如今瀕臨「一舖清袋」,員工均感到十分無奈。

【Lancôme災難】巿民支持杯葛:公關唔用腦 兩邊不討好

多個團體今午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內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專櫃,抗議該品牌疑為討好內地民眾,屈服在官媒輿論下,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巿民鄧 先生覺得事件明顯是「關公災難」,因品牌如不發聲明其實大眾不會知悉,他認為品牌不應因《環球時報》的評論而有此舉動,「國際品牌除咗做生意,社會道德責 任係應該負擔一部份」。
鄧先生又覺得,如果只計Lancôme品牌,「成熟啲嘅女士可能會用,後生一輩應該係少」,杯葛行動對品牌影響未必大,但港人仍應發聲向品牌及其背後公司表達不滿,「香港人係有咁嘅意見喺度」。彭小姐就認為品牌公關有問題,「好似唔係好用腦」,不明白為何要無端杯葛何韻詩,「驚死賺唔到錢咁」,斥事件全是錢作怪,自己會考慮杯葛其旗下品牌,「品牌好多,唔一定要用佢」,雖然香港巿場不及內地巿場大,但品牌現時是兩面不討好,不過港人善忘,對事件未必有大影響。李小姐認為,示威應會有作用,因可以施加群眾壓力,「咁大間公司,唔可以因為驚咗一啲人而做啲野影響第二啲人」。她指平時很少選用該品牌,自己沒有傾向其中一方,「佢哋要為公司著想,何韻詩又有自己立場」,但仍會支持杯葛。不過,有市民認為這只是商業市場事件,文小姐指事件不應有政治參與,更直言「其實係一件好普通嘅事」。

【Lancôme災難】銅鑼灣專櫃抗議 示威者籲杯葛促勿自我審查

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在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施壓後,即連番出聲明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何韻詩昨晚接受BBC訪問解畫,事件引起廣泛關 注。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工黨、香港眾志等10多個團體下午1時會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外公共空間,遊行至連卡佛Lancôme門市專櫃抗議。
約 100人下午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集合,Lancôme位於連卡佛內的專櫃,以至附近幾個化妝品專櫃,都被商場拉起圍帶圍起,Lancôme專櫃無職員在 內。幾十名身形健碩便裝男子,在連卡佛內外站立戒備。示威者高呼「不要自我審查,杯葛Lancome、杯葛L'Oreal」。L'Oréal旗下另一品牌 shu uemura銅鑼灣時代廣場內分店門外亦貼出告示,今日休息一天。另旗下Kiehl's位於羅素街分店同樣已關門。社民連梁國雄表示,曾於今日遊行前詢問何韻詩會否到場,但何因事無法前來,不過何多謝今日到來的每個人,稱事件發展至此,不是她個人的事,也不是品牌的事,而是大家的事,期望大家共同抗拒政治施壓。示威者手持大聲公高叫口號,直入連卡佛專櫃示威,「Boycott L'Oreal, say no to self censorship」,未受阻撓。社 民連指,近日的何韻詩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近年內地經常威脅本港演藝界人士對民主、自由噤聲,否則全面封殺,「我們怎能容忍中國內地一次又一次踐踏我們的自 由?怎能容忍國際企業為了人民幣,一次又一次出賣香港敢於發聲的藝人?」因此呼籲香港人今午到銅鑼灣Lancôme門市,宣佈從此抵制其母公司 L’ORÉAL旗下所有品牌及產品,展示良心與腰骨。Lancôme的集團公司歐萊雅(L'Oréal Group)昨晚已通知在銅鑼灣上班的員工放假一天,但未有交代原因,而太古城Lancôme分店門外就貼有告示,寫著「Lancôme門市會於6月8日 休息一天,由此引致任何不便,謹此致歉」,暫未知是否全港所有分店也會停業一天,而前線的專櫃是否需要如常上班亦是未知之數。

【Lancôme災難】《大公》接力轟何韻詩:政治綁架商業 杯葛一定失敗

因內地官媒施壓,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怕得失內地市場,取消與本港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結果引起港人不滿群起杯葛。《大公報》今日接力發表社評 炮轟曾參與佔領行動的何韻詩「以政治綁架商業合作」,更諷刺她沒有實力,只是「舢舨冒充航空母艦,自我作大」,認為杯葛行動「一定以失敗告終」。
《大 公》社評形容何韻詩是以「歌手、藝人頭銜包裝」的政客,力數她曾參與佔中、鼓吹本土排外、見過「藏獨頭目」達賴喇嘛,又擔任反對派新媒體「立場新聞」的董 事,認為足見她「有巨大政治野心」。社評批評何韻詩挑動針對Lancôme法國總公司的抵制活動已不是正常歌手的手段,會向國際投資者發出香港凡事都可被 政治化的極壞訊息,認為Lancôme因擔心影響自己開拓有13億人的中國市場,絕對可以發表聲明澄清何韻詩並非其代言人。評論強調香港商 業自由運作,只要在法例許可下,「公司可以解僱僱員,可以中止商業合作的合約,可以取消宣傳計劃」,斥責何韻詩違反藝員專業道德、香港法律的價值觀、國際 潮流和商業自由原則,「『杯葛』云云,一定以失敗告終。以後國際品牌,如果要找代言人,看到了何韻詩發爛渣個樣的示範表演,都會『見過鬼怕黑』,外國公司 對和『港獨』組織沾親帶故一類的藝人,都會避之則吉,何韻詩如此喜歡搞政治,不如長期做政客好了。」

【Lancôme災難】MOOV撐何韻詩遭大陸網民抵制 李澤楷:港獨完全沒可能

「抵制屈臣氏!」Lancôme風波蔓延至內地,在內地網民發現由何韻詩代言的李施德林上載廣告、揚言抵制後,李澤楷旗下電訊盈科的網上音樂串流平台 MOOV,曾經在facebook上公開支持何韻詩,稱她是「有種人」、「永久錄用」後,內地網民揚言要抵制李澤楷父親李嘉誠旗下的所有企業,包括屈臣 氏。
「從今不買屈臣氏!」「屈臣氏你好!屈臣氏再見!」「從此不買屈臣氏和和黃產品!」內地網民今日內地網民不斷留言,聲言要「愛國」,抵制李嘉誠旗下的企業。內地的觀察者網今日,刊登MOOV昨日的fb截圖,內容是指「是有種人 純粹熱愛耕耘,撐堅持信念嘅每一位」,更指「何韻詩,永久錄用!」附上何韻詩單曲《是有種人》及演唱會《十八中香港Reimagine HK演唱會》鏈接。報道引發大批不明真相的內地網民,將矛頭指向李嘉誠旗下企業,有網民更稱:「除了屈臣氏、盈科,李嘉誠、李澤楷等旗下還有哪些企業,請大家列明!」香港首富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旗下的在線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在其臉書官方頁面公開力挺何韻詩,引發巨大網絡輿論。對此,電訊盈科聲明稱,李澤楷及公司立場明確,即港獨是完全沒有可能發生的事,相關討論浪費社會資源。觀察者網/新浪微博

【Lancôme災難】李澤楷:堅決反對港獨

電訊盈科(008)旗下的網上音樂串流平台MOOV,於6月6日表示「何韻詩,永久錄用。」引來內地網民聲言抵制屈臣氏及李澤楷旗下的公司。
電訊盈科(008)其後發聲明指出,「最近網上流傳有關電訊盈科旗下MOOV涉及政治立場的言論,李澤楷先生及公司立場明確,堅決反對港獨。港獨是完全沒有可能發生的事,相關討論浪費社會資源。但公司及他本人尊重言論自由。MOOV一直支持音樂創作,無意涉及政治。」聲明又提到,據公司了解,內部負責網頁的同事指,「永久錄用」的字眼是在網上把港獨政治言論扯上關係之前出的。電訊盈科及李澤楷先生在過去、現在及將來也不會支持推動港獨的任何人士。



【Lancôme災難】股東雀巢劃清界線:L'Oréal獨立營運

日前法國化妝品牌Lancôme因受中共黨媒壓力下「跪低」,除了與經常公開就政治議題發聲的歌手何韻詩劃清界線,並取消音樂會。事件在本港引起極大反 響,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本港民間除了有人發起罷買Lancôme外,L'Oréal旗下品牌亦被網民「起底」,曾與L'Oréal合作發展美容營養業 務、並擁有逾兩成股權的雀巢(Nestle)被牽涉其中。雀巢法律部今日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L'Oréal屬獨立公司,雀巢無法代表L'Oréal 作回應。
雀巢表示,L’Oreal是一間獨立營運的公司,故雀巢不能代表發言(We are not in a position to speak on their behalf.)根據資料,雀巢一直擁有L'Oréal約29%股份,直至2014年獲對方回購8%持股,令雀巢的持股量由29.4%降至23.29%。2009年雀巢(Nestle)及L'Oréal合資企業Inneov共同研發抗皺小藥丸,並70位平均45歲女士和90位51至69歲後更年期婦女,結果試服新藥的女士,半年後皮膚彈性改善了8.7%。
L’ORÉAL旗下部份在港有售品牌
Lancôme
Giorgio Armani
Garnier
Maybelline New York
L’ORÉAL PARIS
La Roche-Posay
Vichy
Diesel
Shu Uemura
Ralph Lauren
Kiehl’s
Biotherm雀巢旗下部份在港有售品牌
雀巢牛奶公司
雀巢三花
雀巢咖啡
雀巢超級兒童能恩
雀巢美祿
百福
Mon Petit
美極
Dreyer’s
Kit Kat
能得利
速癒素

【Lancôme災難】強國網民發惡抵制 撐何韻詩品牌格殺勿論

Lancôme風波蔓延!内地網民誓言抵制所有表態撐何韻詩的品牌,並株連同集團其他品牌,MOOV大老闆李澤楷旗下屈臣氏、李施德林母公司強生率先中槍。「抵制強生、李嘉誠、抵制屈臣氏!」
Lancôme 與何韻詩的風波引起不少品牌表態。日前線上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在其fb官方頁面公開力挺何韻詩,聲稱「何韻詩,永久錄用!是有種人,純粹熱愛耕耘,撐 堅持信念每一位元,MOOV愛音樂勇」。大陸網友昨日起底查出MOOV是李澤楷旗下公司。今日大陸媒體以《李嘉誠兒子李澤楷公司聲稱"永久錄用"何韻詩》 為題報道之後輿論更加瘋狂!大陸網友高喊「抵制李家的屈臣氏。」同樣與何韻詩合作廣告的李施德林,日前宣佈放棄大陸市場,表示支持何繼續發 聲。大陸網友狂怒,搜出李施德林屬於強生旗下,並發起抵制強生旗下所有品牌,列出有:強生嬰兒,可伶可俐,李施德林,Band- Aid,Neutrogena,嬌爽(Carefree)等等,呼籲「大家注意避讓! 」網民意見:Ricyan_:力挺蘭蔻!Lancôme、你做的對!以後買菜都不去百佳了。豐澤、屈臣氏......還有超難用的李施德林、致癌的強生.......別再污染我們的生活了!星星專屬喵:有人說不該抵制李施德林和強生還有其他一些品牌,但是如果是拿著我們的錢去給別人擴充各種的du的金庫,勞資拒絕蔔panda:我真是愛國啊,決心抵制強生,李施德林啊,ob啊,邦迪啊,西安楊森啊......我憑什麼買支持港獨分子企業的產品啊,別人管不了,我才不呢潘星宜:你們終於知道李嘉誠干嘛要從中國撤資了吧!抵制屈臣氏。prince 悅子王:國內應該封殺李施德林了,不能這麼沒骨氣,誰捧你中國人就踩誰,內地市場你們不稀罕嘛,可是內地不大不小有十幾億中國人,強生有本事應該整個集團 退出中國市場的,怎麼就一個漱口水退出大陸市場呢?!不應該啊拿出點尊嚴,好嗎?大步大步地跨出去,我們不攔你 一個襪子精臉皮厚到回她加拿大了,雙標狗的腦回路,正常人不是很懂,哎......想想梅姑那麼好的人怎麼收了這麼個事兒。0唯吾0獨尊0:堅決不用強生的任何產品 國家是底線。新浪微博

【Lancôme災難】被封殺藝人掙扎求存 杜汶澤大馬拍戲翻身

前年高調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藝人,除何韻詩外,包括黃耀明、謝安琪、杜汶澤、黃子華、王宗堯、樂團 Rubber Band等,均被內地封殺。雖然至今仍無法確認內地是否有一份娛圈黑名單,但不少國際品牌已不敢找他們合作,內地一些電影公司更不敢冒險找他們拍電影。
這些被封殺藝人雖然少賺了人民幣,但他們仍藉着「轉型」而生存下去。何韻詩跟黃耀明離開原來的唱片公司後,繼續以自資方式舉辦演唱會,靠網絡宣傳爭取票房,就連本來不是他們粉絲的人,也因認同他們的政治立場與勇氣買票力挺。此外,何韻詩也大力推動個人生活品牌,除賣衣服外,還提供寄賣服務,在市集活動販賣。而杜汶澤和黃秋生雖然難以出現在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但杜汶澤努力拍攝港產片,也在馬來西亞成立電影公司,投資過《麻雀王》、自導自演的《開飯啦》等電影,在星、馬兩地成績不錯。至於黃秋生則轉戰舞台劇跟電視圈,舞台劇是黃秋生老本行,他也開班教藝人演技。台灣《自由時報》/《蘋果》資料室

【即時文摘】真有「13億」顧客?(高慧然)

L字頭化妝品牌與何韻詩割席,原意是討好「13億」顧客。在商言商,為「13億」顧客賣甩一個香港歌手,甚至是整個香港巿場,就商業決策而言,無可厚非。 問題是,中國真有那麼多顧客,中國消費者真的是忠心耿耿、形象正面的好顧客嗎?「爛扣」賣甩的,很可能是自己及旗下其他品牌的形象。
「爛扣」因為 《環球時報》一篇文章便自我審查,迅速與合作選手劃清界限,令人覺得品牌不但無承擔,而且處事態度相當兒戲。何韻詩的政治立場並非秘密,產品在最初尋找合 作對象時是否有欠慎重?結果出了問題卻要後者承擔責任,以後,該產品尋找其他任何形式的合作者時,必定令人產生疑慮。
「爛扣」放棄何韻詩後,《環 時》撰文:「圍繞何韻詩的這些事件表明,中國內地公眾意識到了自己已是有廣泛影響的巿場力量,他們今後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各種力量越來 越不客氣……」今天,一個產品可以因為「巿場力量」屈服於政治取向,明天,「巿場力量」也可以向產品提出更多蠻橫要求。
「13億」中國客究竟是怎 樣一種形象?低俗、浮躁、粗鄙、無禮、財大氣粗但無法贏得尊重……任何一個品牌與這樣一種形象捆綁在一起,都很難再改變其他消費者的印象,最終得失的,是 更高質素的消費者。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