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中國産煙花在日本漲價 豐田章男年薪增至3.52億日元

可口可樂在中國建新廠 稱因供不應求

2015/06/25
美國可口可樂將在中國新建飲料工廠。計劃由旗下合資公司在湖南省和河北省分別新建工廠,並在2017年前後投産。2家工廠的總計投資額達6.7億元。中國的清涼飲料市場維持著每年2位數的增長。

在湖南省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
將由美國可口可樂與中糧集團(COFCO)的合資公司、中糧可口可樂飲料負責新建工廠。首先在湖南省省會長沙市建設佔地約15萬平方米的工廠。將於 2015年8月開工建設,有望在2016年底之前投産,投資額達3.2億元。將生産碳酸飲料等,年産能為100萬噸。主要銷往湖南和貴州等地。
广告

  此外,還將在河北省香河縣建設工廠,預計2017年初投産。投資額為3.5億元。該縣位於北京市和天津市之間,將主要向兩市與河北省一部分地區銷售産品。據稱,由於上述地區均處於供不應求的局面,因此決定新建工廠。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原島大介 大連報導

中國産煙花在日本漲價

2015/06/25
        目前,日本家用型煙花的價格出現上漲。日本煙花市場中有90%産自中國。今年的銷售旺季中,中國産煙花的進口價格較2014年上浮10~20%。原因為日元貶值和原料價格上漲。

將多支煙花組合銷售(東京市內的煙花店)
        煙花棒的價格漲幅較大。零售價格為12支40~60日元(不含稅,約合人民幣2~3元)。東京一家名為長谷川商店的煙花批發商説:「最近幾年,價格一直以每年10日元的幅度上漲」。
广告

        中國煙花産業近來人手短缺,火藥原料硫磺也在漲價。由於硫磺還可用於化料等,中國和印度的農作物生産對肥料的需求擴大,導致硫磺的國際價格較1年前上漲了15%。

        中國産煙花以一袋裝有多支煙花的組合銷售方式為主。不願意提價的煙花店處境艱難。因此,一些商販將每袋的煙花數量從30支減至20支,通過減量來變相提 價。全日本中國花火輸入協同組合表示,「我們正在採取改變商品組合,增加少煙産品等措施,在商品內容上加大功夫。」

豐田章男年薪增至3.52億日元

2015/06/25
        豐田汽車6月24日提交的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有價證券報告書顯示,社長豐田章男的年薪酬比上財年增長約50%,增至3.52億日元(約合 人民幣1764萬元)。基本薪酬與上財年持平,為1.02億日元,但因業績出色,獎金近乎翻倍,達到2.49億日元。(數據均經四捨五入)

       日本法律規定年薪超過1億日元有義務對社會公開,豐田據此必須依法公開薪酬的董事人數比上財年增加1人,增至8人。會長內山田竹志的年薪增長了22%,增至2.01億日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