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網易「考拉海購」也將銷售日本商品

網易「考拉海購」也將銷售日本商品

2015/06/26
         網易將在旗下的「考拉海購」網上正式銷售日本商品,並將於6月28日成立東京辦事處,負責採購紙尿褲和奶粉等嬰兒用品及服裝和家用電器,面向中國消費者銷售。網易力爭2016年度借助日本商品實現4~5千億日元銷售額,將其打造為網站的主力商品。

      網易2015年1月推出了海外商品專業電商網站「考拉海購」,希望能吸引5.5億名使用門戶網站「163.com」和免費郵箱的用戶。
广告

     「考拉海購」目前已開始銷售韓國化粧品和歐美品牌。從日本除了採購備受中國消費者青睞的嬰兒用品之外,還將主要採購健康食品、家電産品等並進行直接銷售。

     阿里巴巴作為中國電子商務(EC)市場的最大企業,運營著由海外企業開店的「天貓國際」。而排在第2位的京東(JD.com)也于6月推出了專門經銷日本 産品的「日本館」。日本産品在中國市場很受歡迎,但也有很多倣冒品。「考拉海購」將銷售網易直接在海外採購的商品,通過自主採購以保證産品質量。

     考拉海購還將利用杭州的「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等以簡化通關手續。據日本經濟産業省統計顯示,中國電商用戶2013年從日本網站和開店者處購買的商品規模達到3900億日元。據預測,2020年前商品規模最大將增至8700億日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