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中國公佈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安排

中國公佈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安排

2015/06/23
  中國政府6月23日公佈了將於9月3日舉行的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總體安排。根據安排,9月3日上午將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講話,陸海空三軍和戰略導彈部隊(二炮部隊)也將裝備國産現役主力兵器亮相閱兵式。

  中共中央宣傳部和解放軍總參謀部的相關負責人員6月23日在記者會上介紹了上述情況。這將是中國自2009年以來第15次舉行閱兵式。中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此次閱兵的主題是「紀念抗戰偉大勝利、弘揚抗戰偉大精神、實現民族偉大復興」。
广告

  參閱人數等閱兵的規模尚未對外公佈。中國將邀請相關國家的首腦出席閱兵式,並邀請有關國家軍隊派出代表參加閱兵式。不過具體將有哪些國家參加,中國方面僅稱「正在安排當中」。

  中國方面同時還介紹稱,將分別在7月7日、9月18日和12月13日舉行紀念活動。中國往年也會在上述日子舉行紀念活動,不過今年將把上述活動作為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一部分。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山田周平 北京 報導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