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日本央行決定維持貨幣寬鬆 年例會減至8次

日本央行決定維持貨幣寬鬆 年例會減至8次

2015/06/19
  日本銀行(央行)6月1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當前的貨幣寬鬆政策,繼續以每年80萬億日元的速度向金融市場注入資金。此外還決定以往每年舉行 14次的會議將減少至8次,與美國和歐盟的央行相同。另一方面,每年發佈2次的經濟與物價局勢展望(展望報告)將增至4次。將修改基於《日本銀行法》的相 關政令並自2016年1月開始實施。

  在會議上,日本央行對經濟基調的判斷維持了「持續緩慢復甦」的表述。對於繼續推行貨幣寬鬆,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等8人表示贊成,而審議委員木內登英反對。木內提出了「每年注入45萬億日元資金最為適宜」的議案,但遭到否決。
广告

  關於減少會議次數,日本銀行稱目的是「進一步加強有關貨幣政策的審議和信息發佈」。由於會議舉行次數將減少,黑田總裁的記者會等信息發佈頻率將減少,但美 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和歐洲中央銀行(ECB)的政策會議為每年8次,而英格蘭銀行也透露了減少為每年8次的方針。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