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報道指阿里健康將推人臉比對和即時通訊醫療應用

報道指阿里健康(00241.HK)將推人臉比對和即時通訊醫療應用
2015/06/29 15:21
據《央視網》引述消息指,阿里健康(00241.HK)  -0.440 (-5.075%)   正積極開發多個新技術在互聯網醫療場景中的實際應用,其中包括與德國漢諾威大會上類似的人臉比對系統,以及阿里巴巴集團企業級溝通協同工具「釘釘」。

目 前,中國內地實現遠端醫療和轉診服務的難點之一,在於無法確保醫患雙方身份的真實性。用戶面對林林總總的各類問診軟體,往往擔心購買的諮詢服務是否由醫生 本人提供,抑或只是「臨時工」提供。阿里巴巴人臉比對系統能夠通過臉部多點掃描鎖定,快速核實醫生和患者是否為其本人,並在診療過程中動態識別身份,防止 可能發生的「中途換手」。

另一款應用「釘釘」是阿里巴巴去年年底推出的企業級溝通協同應用。釘釘特有的提醒接收訊息「DING」功能和 顯示訊息已讀、未讀功能,能夠在保證消息快速精準傳遞的基礎上,顯著提高企業、組織和虛擬團隊的溝通協同效率。阿里健康正在考慮將釘釘融入醫患交流、遠端 醫療和轉診的溝通應用,或將實現比傳統社交模式更專業、高效的醫療解決方案。(ca/t)(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