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黑田東彥:日圓難以進一步貶值

黑田東彥:日圓難以進一步貶值
2015/06/10 13:09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圓已經重返2008年雷曼兄弟危機前水平,實際有效匯率已經非常疲弱,難以進一步走低。

黑田東彥言論曝光後,美元兌日圓迅速回落至122.98,是5月27日以來最低。


日本央行總裁稱日元不會進一步貶值

2015/06/10
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6月10日下午在眾議院財務金融委員會會議上,就目前的日元匯率行情表示,從實際有效匯率來看「日元貶值已非常嚴重」。在此基礎上表示,「實際有效匯率不會進一步走向日元貶值」。

  黑田總裁稱,「存在與經濟基本面相對應的(匯率的)範圍,希望在這個範圍內波動」。因此「雖然不能説絕對不允許日元在目前基礎上再稍稍貶值,但同時日元進一步貶值也並非越來越有利(經濟)」。黑田是在回答民主黨議員前原誠司的提問時做上述表示的。

  以此為轉捩點,拋售日元買入美元的操作集中出現。在10日下午的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匯率出現快速上漲。在日本時間13點50分前後,一度漲至1美元兌122.78日元附近,日元比前一天17點升值1.75日元。

  日經QUICK新聞(N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