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中國的整形整容手術市場規模約有人民幣5000億元 日本要讓外國遊客貢獻4萬億日元

中國人接受整容的原因……

2015/06/05
中國的整形美容市場正在急速擴大。傳統上中國人對整容整形抵抗比較強。但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介紹,從2010年左右參加該協會的企業開始增多,目前協 會會員數達到1000家以上。2014年,中國的整形整容手術約佔世界的12%,中國已成為第3大整容整形國家,市場規模約有人民幣5000億元。

廣州的一家整形美容機構
在中國的大街上、計程車裏、機場大廳裏隨處可見和房地産廣告排在一起的整容廣告。其背景是年輕人受到熱播韓劇影響,被整容過的韓國女演員的美麗所吸引,消除了對整容整形的抵觸。

  整容整形的範圍很廣,價格也各有不同。比如説,據一家名為「海峽醫學整形美容」的企業介紹,去除小黑痣需要50元,去除大黑痣需要500元,割雙眼皮3500元,鼻子、下巴、胸部整形需要數千到數萬元不等。

  不用説是因為女性愛美促進了整容整形市場發展,但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找工作。

  中國2015年將有749萬人從大學畢業,這一數字再次創下歷史新高。日本應屆大學生只有50萬多人,與中國不能相提並論。面臨這樣的激烈競爭,中國年輕人為了使面試印象哪怕變好一丁點兒,不少開始選擇整容。

  從廣州一家整容整形機構走出來的女性公司職員周小姐(24歲)説自己膚色偏黑,到這裡來選擇了美白治療,相信會讓自己在換工作時加分,哪怕用到月薪的 三分之一也不心疼。中國大型人力資源公司智聯招聘(北京)的負責人明確地説:「漂亮女性面試時的機會也多,這在中國很平常」。

  但是也有很多因為整容手術失敗等的糾紛。據説,最近選擇去韓國「整容旅遊」的中國人每年達到數萬人,並且年年都在增加。

  不管怎麼説,以找工作為契機而整容的人數正在增加的情況還將持續。整容整形市場的發展也是當代中國的一種獨特現象吧。

日本要讓外國遊客貢獻4萬億日元

2015/06/05
日本政府6月5日舉行觀光立國推進閣僚會議並確定了新的行動計劃。計劃指出,實現年訪日遊客增至2000萬人的目標越來越具有現實性,在此情況下要力 爭實現訪日遊客的年旅遊消費金額達到4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000億元)併為日本帶來40萬個就業機會的目標。此外,計劃還提到要將日本地方城市的免稅 店增至2萬家等。

在家電連鎖店購買電鍋的中國遊客
日本政府觀光局數據顯示,2014年訪日遊客人數有1341萬人,同比增長29%,創下歷史新高。2015年1~4月繼續呈增長趨勢。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在6月5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吸引2000萬外國遊客的計劃「預計將提前實現」。

  新的計劃中提出將繼續放寬簽證限制,將直接促進訪日遊客增加。將從6月中旬開始向巴西遊客發放多次簽證。同時,計劃中還提到將儘快向蒙古遊客發放多次簽證。

  亞洲訪日遊客的目的地大多集中在大城市。因此,計劃提出,到2017年將地方城市的免稅店數增至1.2萬家,2020年進一步增至2萬家。在此基礎上,該計劃還強烈建議各地建立設有統一退稅櫃臺的「免稅商店街」。

  此外,該計劃提出要將訪日旅遊「全年化」。與春夏相比,冬季的訪日遊客較少。將大力宣傳日本的優良雪質,吸引遊客前往地方的滑雪渡假區旅遊。為了吸引滑雪遊客,還將討論放寬滑雪教練的居留資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