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遊戲産業進入巨大轉型期 雷軍:小米內容巨變 10億美元打造視頻網站大聯盟

遊戲産業進入巨大轉型期

2015/06/18
        世界最大規模遊戲展會「E3」于6月16日(中國時間17日淩晨)在美國洛杉磯開幕。索尼計算機娛樂(SCE)和美國微軟(MS)等企業 展出使用頭戴式顯示器(HMD)的遊戲,提出虛擬現實的娛樂新方式。2016年主要頭戴式顯示器即將上市,遊戲市場迎來巨大轉型期。

 SCE的頭戴式顯示器「Project Morpheus」
       索尼計算機娛樂將於2016年上半年推出虛擬現實頭戴顯示器「Project Morpheus」。該公司總裁Andrew House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採訪時透露,20多家遊戲企業已著手開發用於Morpheus的軟體。

        連接遊戲機「PlayStation4」後, Morpheus可支持虛擬現實(VR)360度變換為遊戲畫面,享受猶如置身於遊戲之中的感覺。House總裁稱,「即使是用頭頂畫面上的球這一簡單玩法,借助Morpheus都將使之成為全新的遊戲」。

     參加者可在此次E3遊戲展會上,體驗索尼計算機娛樂的18部遊戲作品。E3遊戲展會還展出了萬代南夢宮娛樂、卡普空(Capcom)和世嘉等企業作品。 索尼計算機娛樂還在英國曼徹斯特新建了首個軟體開發基地,專門研究頭戴式顯示器。索尼計算機娛樂同時強化企業體制,加快開發影響頭戴式顯示器普及的優秀軟 體。另一方面,微軟計劃2015年內推出像眼鏡一樣佩戴的「HoloLens」,可以在現實世界裏體驗計算機創造的影像疊加AR(現實增強)。並將配備專 用晶片,即使不連接個人電腦等終端也能單獨使用。

        
 SCE總裁Andrew House介紹VR(虛擬現實)終端
微軟在6月15日的記者會上還現場演示了熱門遊戲「我的世界(Minecraft)」。一名佩戴HoloLens眼鏡的男性在舞臺的桌子上虛擬出一個三維的計算機圖像——巨大的城市。微軟工作室副總裁Kudo Tsunoda自信地説,「HoloLens將改變遊戲」。

         與微軟合作的美國Facebook旗下Oculus VR預定將於2016年第一季度發售「Oculus Rift」。計劃與微軟家用遊戲機「Xbox One」的無線控制器捆綁銷售。

        頭戴式顯示器的用途不僅限於遊戲領域。還可設想用來觀看遠程足球比賽,醫生用於模擬手術等。戴上微軟HoloLens就可以看到放置預購傢具後的臥室樣子。微軟與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將火星地表顯現在專家眼前,便於專家探測。

        據富士凱美萊總研預測,2018年全球頭戴式顯示器産量將達150萬個。頭戴式顯示器會在多大程度上吸引具有實力的遊戲軟體?一場有可能左右新一代電子霸權爭奪的戰役即將拉開帷幕。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新田祐司、小川義也 洛杉磯 報導





雷軍:小米內容巨變 10億美元打造視頻網站大聯盟
   回上頁  
2015/06/11 12:37

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昨於發布會上表示,小米視頻內容用半年的時間完成巨變,同時宣布斥10億美元創建「百川視頻網站大聯盟」。與愛奇藝、優酷、芒果TV、百事通、搜狐視頻、華策影視、PPTV等合作打造內地電影庫、正版電視劇內容庫、綜藝節目庫等。

雷 軍指,現時小米的合作夥伴包括愛奇藝、優酷、土豆、華策影視等在內已經逾100家,視頻網站排名前12位中,已經有10家與小米合作。從這半年的努力中, 小米的任何一個終端產品,內容方面都比友商要高過1至3倍。在小米構建的百川視頻網站大聯盟基礎上,小米電視、盒子接入播控平台的正版視頻內容總量達到 1.8萬部,小米手機上為3.3萬部,接入視頻內容的硬件終端總量過億。

是次小米發布會上,著名導演馮小剛、優酷土豆董事長古永鏘、光線傳媒董事長王長田、博納影業董事長于冬、愛奇藝首席內容官馬東等內容產業重量級人物均出席「撐場」。

去年11月,小米與優酷土豆宣布在資本和業務方面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互聯網視頻開展內容和技術合作。此外,據內媒報道,去年11月小米18億人民幣入股愛奇藝,緊接著投資優酷土豆,入股華策影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