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15

全球難民人數增至二戰後最多

全球難民人數增至二戰後最多

2015/06/18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HCR)6月18日發佈報告稱,2014年因戰爭等而流離失所的全球難民達到5950萬人,比上年增加了830萬 人,創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後的最高紀錄。除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外,緬甸的難民數量也顯著增加。在被迫接受難民的歐洲和東南亞,各國將難民拒之門外的情況日趨嚴 重。

在印度尼西亞的一處避難所,羅興亞人難民正在哭著和家人通電話(REUERS-KYODO,16日)
從難民的目的地來看,湧入歐洲的難民同比增加了51%。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大部分前往被UNHCR統計化為歐洲的土耳其。此外,受烏克蘭東部的戰鬥影響,不斷有人從烏克蘭逃往俄羅斯。
广告

  前往亞洲的難民同比增加了31%。來自阿富汗的難民一直比較多,此外在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難民急劇增多。前往中東和北非的難民同比增加了12%,前往美洲的難民也增加了12%。

  接受難民數量最多的國家是土耳其,達159萬。其次是巴基斯坦、黎巴嫩、伊朗和埃塞爾比亞。到達富裕的西歐和北美的僅僅是一小部分難民,86%以上離 開國家的難民都在發展中國家生活。有590萬難民生活在人均國民生産總值(GDP)低於5千美元的國家。51%的難民都是未滿18歲的兒童。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原克彥 日內瓦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