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上海封鎖機場捉郭伯雄? 2網民造謠遭刑拘

上海封鎖機場捉郭伯雄? 2網民造謠遭刑拘

6,245
建立時間: 0721 21:30
(互聯網)
內地警方分別在北京和海南,拘捕兩名涉嫌於日前在網上編造「上海空中管制為抓人」謠言的網民,並已將兩人刑事拘留。內地網上近日出現多條信息,指中央已針 對與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同級別的另一隻軍中大老虎--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採取收網行動。

新華網引述公安部門消息指,隨着中國反腐敗鬥爭的深入,近期有個別網民蓄意編造一些混淆視聽、擾亂人心的惡性謠言,社會影響極其惡劣。警方根據舉報,將兩名在網上編造、傳播謠言的網民作刑事拘留,並對37名編造、傳播相關謠言的網民作治安處罰和教育訓誡。

警 方指,經查,上周二(15日),北京馬姓網民、海南裴網民先後在新浪微博編造,並發佈消息稱:「明天上午對XXX實施抓捕?剛看到消息,北京到上海上空已 經軍事管制。」「上海進出港航班全面延誤,是因為在抓某人,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頑抗,就以軍事演習為名,把機場給封鎖了。」

該謠言在網上傳播,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和不安。許多內地網民根據這些信息,再展開不同版本的演繹,直接點名稱G(郭)姓將軍已被限制自由,在15日凌晨將軍餘黨向看守他的守備人員強攻,G將軍成功逃脫監控。

博訊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