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蘋果4~6月在華銷售額大增28% 小米躋身大企業行列

小米躋身大企業行列

2014/07/23
       北京小米科技7月22日發佈了新款智慧手機小米4,並進入「可穿戴終端」市場。憑藉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産品和銷售手法,小米被稱為「中國的蘋果」,今年 1~6月的銷售額增至上一年同期的2.5倍。新産品必將帶來增收效應,民營企業的小米在成立的第5個年頭就進入到大型企業。

小米新發佈的小米4和小米手環
      同一日在北京市內召開的發佈會上,小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EO)雷軍表示力爭讓小米成為令中國人驕傲的國際智慧手機品牌,現場約1000位年輕的小米粉絲發出陣陣歡呼。

      此次發佈的是主打智慧手機的新産品「小米4」。該手機支持迎來普及期的4G通信服務。小米4搭載美國高通CPU,雷軍稱這是全球最快的智慧手機。通過採用 不銹鋼金屬材質來凸顯高檔感。該手機的配置毫不遜色于美國蘋果的「iPhone」,而價格則為1999元起,被定位為當前的主打機型。

      小米同時還宣佈將通過「小米手環」進入可穿戴終端市場。小米手環與手機並用可以輕鬆解鎖。小米手環的售價僅為79元。韓國三星電子和索尼剛剛進入可穿戴終 端領域,小米也緊隨其後。小米是2010年4月才成立的新興企業。借助互聯網銷售實現了快速發展。小米通過微網誌等,成功提高了知名度。

 
      「小米智慧手機的性價比很高」,一位請假從上海來到北京參加發佈會的男性(39歲)這樣説。百度的人氣品牌排行榜顯示,在智慧手機品牌方面,小米僅次於美國蘋果位居第2,超過了三星。

      小米14年1~6月期的出貨量達2611萬部,猛增至去年同期的4.7倍,銷售額也迅速增至2.5倍,約為330億元。據台灣調查公司集邦(TrendForce)統計,14年1~3月小米的全球市佔率排在第7位(4.0%)。

      雷軍表示2014年全年要售出6000萬部。不過,與小米有業務往來的一家零部件廠商表示小米6月時曾商討供應8000至8500萬部的零部件。小米的目標被認為比較保守,4~6月小米的全球市佔率可能上升至第5位。

      另外小米還進入了液晶電視和平板終端領域。小米似乎計劃通過利用智慧手機的成功經驗,逐漸成長為綜合性的數位家電廠商。

 

蘋果4~6月在華銷售額大增28%

2014/07/23
美國蘋果公司7月22日發佈的2014年4~6月財報顯示,當期該公司純利潤同比增長約12%,達77億4800萬美元。銷售額增長6%,達374億 3200萬美元。其主力産品智慧手機「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大幅增長做出了貢獻,幫助蘋果實現了連續兩個季度的增收增益。

  iPhone銷量增長13%,達3520萬部。擁有7億多用戶的中國移動通信自1月開始銷售iPhone的效果仍在持續。蘋果在華銷售額增長28%。在電話記者會上,蘋果首席執行官(CEO)提姆·庫克指出「包括新興經濟體在內,iPhone的用戶群體正在擴大」。

  而蘋果另一個主力商品平板電腦「iPad」的銷量則下降了9%,僅為1327萬部。提姆·庫克就iPad銷售表示,「在已開發國家的銷售正在放緩,但在中國、印度等新興經濟體則表現強勁」,強調了iPad今後銷售增長還有很大潛力。

  本期實際每股收益為1.28美元,超出了市場此前的預期。去年同期收益為1.07美元。但是由於銷售額未達到市場預期等原因,7月22日美國股票市場的盤前盤後交易時段,蘋果股價曾一度比收盤價下跌1%左右。

  (兼松雄一郎 矽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