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溫州教堂遭強拆十字架 近千信徒與警爆流血衝突

浙江強拆十字架 波及200教堂

20,055
■城關堂頂上的大十字架被拆除。
浙江溫州市數以百計的教堂被拆或移除十字架後,強拆熱潮有蔓延迹象,台州溫嶺市及樂清市有教堂無法倖免,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勢拆十字架,被信徒奮力阻 擋,雙方爆發多次衝突。消息指,山西及陝西亦出現拆除十字架行動。
前日凌晨,溫嶺市當局出動300多名執法人員,拆除百年教堂城關堂頂上的十字 架,結果因大雨取消行動。昨日凌晨,大批特警及巡警再到場,該堂小十字架已被拆,大十字架因機器故障強拆未遂昨午已被拆除。警方與信徒一度爆發衝突,約 40人被捕,部份傷者送院。此外,樂清市白象鎮高嶴教堂,當局前日拆十字架時,遇到信徒阻止,事件尚未平息。
浙江省今年2月開始以「拆除違規建 築」為由,展開拆除教堂十字架為主要目的「三改一拆」行動。不僅基督教教堂不能有十字架矗立,天主教教堂的十字架也在被拆之列。國際天糧事工鄔小鶴牧師表 示,自本年四月開始,浙江溫州、台州、杭州及寧波等地,波及至少200所教堂,熱潮更蔓延至山西、陝西等地。外界擔心,中國基督教發展將進一步受壓。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

【圖輯】溫州教堂遭強拆十字架 近千信徒與警爆流血衝突

13,522
建立時間: 0721 23:07
(互聯網)
浙江省溫州市強拆十字架事件又再升溫。平陽水頭救恩堂於今日凌晨3時,遭官方「突襲」,要強行移除該堂十字架。當地近千名信徒與近500警察對峙,期間有 警察毆打信徒,據報,至少有4名信徒流血受傷,其中2人情況較嚴重,已轉至醫院診治。

據當地信徒表示,警方自昨晚起騷擾周邊教堂,要求拆 除十字架,至今日凌晨3時,集中「襲擊」水頭救恩堂,當地信徒群起聚集捍衞。有信徒指,當時官方派出多輛巴士接載執法人員,數百名警察、消防與城管,衝進 現場襲擊守護十字架的信徒,至今實際受傷信徒數目仍無法得知,但有2名傷勢較嚴重的信徒已送院救治。在1個多小時後,執法人員無法成功拆除教堂十字架,最 後暫時退去。

當地多所教會及這次事件中的溫州平陽水頭救恩堂面臨官方強拆十字架危機,該堂信徒早前已在教堂外守護達30天。

綜合報道

溫州新教堂面臨強拆 信眾連夜守護

 浙江溫州永嘉三江位於楠溪大橋北側,即將竣工的新教堂近日面臨強拆,勒令教會自己動手拆除,教會堅決反對,政府威脅採取爆破方式,信徒正全力抵制,連夜專候護衞,昨日與今日均在聚會。

溫州教會正召集信徒參與聚會救援教堂。今日進行聚會時,突然傳出特警前來的消息,信徒立即站在教堂門口護衞教堂。

微信




浙強拆十字架 教堂燒穿頂

91,150
■大火中的寧波天主教堂。

浙江強拆十字架運動如火如荼,昨日凌晨溫州最少有兩間教堂被強拆十字架。與此同時,有140多年歷史的寧波老外灘天主教堂昨凌晨着火,損毀嚴重。
寧波地標性建築、建於1872年的老外灘教堂見證了天主教在江浙一帶的歷史。該國家級文物昨凌晨12時起火,超過兩小時才撲滅。教堂頂部燒穿,只剩外牆和樑柱,無人傷亡,原因正在調查。
而在溫州,昨凌晨兩點,政府部門出動城管、警察封鎖鹿城區吳橋基督徒聚會處,大批信眾在警戒綫外眼巴巴看吊車拆毀十字架。隨後,凌晨五點多,吊車再開進蒼南鎮龍港懷恩堂,信徒一夜守護也沒用,只能在被強拆下來的十字架旁跪地祈禱哭泣。該教堂的傳道瞿李諾微博寫道:「一種難以言表的痛。」
浙江省今年2月開始推行「三改一拆」,基督教、天主教教堂十字架一概不容矗立,作為「違規建築」拆除。至今已有超過200個十字架被強拆,有信徒阻止,被警毆打重傷。
新浪微博 




美宗教自由年報
批中國騷擾基督徒

5,730
建立時間: 0729 08:03
(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年報,指去年全球有數百萬人因為宗教信仰而被迫離開家園,在衝突地帶,被迫遷徙已經成為「惡性規範」。

報告指出,北韓因為其對宗教活動的絕對壓制而在今年的宗教自由報告中再次顯得極為突出,俄羅斯政府則利用它所稱的針對極端主義的懲罰性法律打擊宗教人士,使其使用的粗暴方式合法化。

中國方面,報告指政府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護遠低於其作出的國際人權承諾。當局迫害法輪功成員,又騷擾基督徒和拘捕西藏僧侶。報告提到河南南樂三自教會牧師張少傑去年被帶走扣留。

香港方面,報告指香港政府大致上尊重宗教自由,但指法輪功成員據報被親中團體騷擾。

法新社/美國國務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