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獲准出國 英祿擬赴法

獲准出國 英祿擬赴法

7,135

■英祿(前排中)獲准攜兒子出國到歐洲。
5月被法院裁定濫權而下台的泰國前總理英祿,昨日(周四)獲國家維持和平與秩序委員會(NCPO)批准出國,但條件是要遠離政治。預料她於後日攜兒子往法國巴黎,為哥哥、另一前總理他信慶祝生日。
軍方發言人溫泰表示,英祿被撒職後一直行事低調,沒有做任何違規及與軍隊作對的行為,亦不是通緝犯,因此批准她出國前往歐洲的申請,之後她亦可以回國。有軍方消息指,英祿外遊期間須經當地的泰國使領館報告行蹤。另有指,英祿此行或會安排兒子到歐洲學校讀書。
據英祿身邊人士透露,英祿不會像他信般流亡海外,已計劃完成旅程後,在下月10日返國。
法新社/路透社


泰國前總理穎拉面臨刑事指控

2014/07/18
泰國的獨立司法機構國家反腐敗委員會(NACC)7月17日宣佈,針對前總理穎拉任職期間提出的核心政策,也就是給泰國造成了鉅額損失的白米收購政策,將對穎拉提起刑事指控。受理這一案件的泰國最高法院如果認定其有罪,穎拉將可能被逮捕收監。

  泰國國家反腐敗委員會的7名委員一致決定對穎拉提起刑事指控。要求檢察機構起訴穎拉。泰國國家反腐敗委員會在17日發佈的聲明中指出,「白米收購政策 從各個層面來講都已成了貪腐的溫床」。據估計,這一政策實施後造成的損失已達到5000億泰銖(約合人民幣964.5億元)以上,泰國國家反腐敗委員會對 穎拉對此放任不管的玩忽職守態度進行了強烈批評。

  (京塚環 曼谷報導)

穎拉:我一定會回來

2014/07/21
      「(我)不會拋下國民而離開。一定會回來」。7月18日,在5月發生軍事政變後首次召開記者會的泰國前總理穎拉否認了當地媒體等大肆報導的其將逃亡國外的説法。有分析認為,穎拉將自20日起赴歐洲,出席預定在巴黎舉行的她的哥哥、前總理戴克辛的生日宴會。

泰國前總理 穎拉
泰國軍方雖然允許了穎拉出國,但隨後作為獨立司法機構的國家反腐敗委員會(NACC)圍繞前政權的白米政策,決定對穎拉提起刑事訴訟。穎拉批評稱,「審理過程的公平性存在疑問」。穎拉眼含淚水地表示「對我的解釋充耳不聞,只是採納了對我不利的證言」,表達了不滿。

      (京塚環 曼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