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近年港元聯匯系統不斷被攻擊之目的

全篇文淨係攻擊聯匯賂金管局
講真,中共要完完全全接管香港,一定要滅左港元,同時用人民幣取代之,目的就係為左控制香港經濟規律,完全控制香港政府財政。
聯匯可以話係金管局泉源,同時亦可以話香港經濟仲可以獨立於中共人民幣經濟之外有力權柄。
外儲可以唔由金管局管咁多,交俾港府管理咪多更個大白象工程耗盡佢,宜家中共都諗緊計調哂d錢出黎削金管局權。
d錢同d權唔係你金管局打骰就輪到中共打骰喇播。
高薪養廉,金管局d野有冇學大陸仔中投咁買垃圾債蝕公數賺私人回佣就唔知喇,但咁金管局既管理人可以享有高薪又贏名聲既算好吸引人才之處,如果連少少成本都唔肯俾既咁孤寒,不如返大陸請d「人才」來港算吧,街外d投行出得起既錢請既人才都唔止金管局呢個數,對於公共財政呢d咁大盤既公數,唔肯出溢價人工既話一係等人貪污,一係請唔到人。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宜家猛咁叫港元同美元脫鉤,最終得利或者戰略目標真係不言而喻。尤其當中共經濟能量近十年猛進,已經唔再需要香港作金融緩衝區,滅港元之心越發強之,尤以近幾年要求港元脫鉤之聲不斷。
只係太多人不知就裏,只會推波助瀾,講美元近幾年眨值勁多,而人民幣又升值好多,始終就唔諗下港元掛鉤始終令香港保獨一定既獨立地位。一旦人民幣全面於香港流通,情況就會變到1949年中共收復內蒙、新疆、西藏一樣都係人民幣行先,政改緊隨其後,到時香港就真係只能不斷衰落了




http://localpresshk.com/2014/07/linked-exchange-rate2/

吳大澂:聯繫匯率錯在變成金管局吸權的護身符
聯繫匯率在中英談判之時實施,的確穩定了香港民心及經濟,之前已有所述,也不在此多贅。但明明維持聯繫匯率,只需用萬多億便可,點解香港金融管理局卻管理著三萬一千億的外匯基金,比所需的多成一倍有多?香港人自己錢,如何運用又無權過問,有得睇無得用,前總裁任志剛卻花億計的港人血汗錢購買無敵大海景辨公室提升金融管理效率。

不單如此,其他總裁個個都百萬計以上年薪,雷曼迷債出事,哈!又無人預見亦無人負責無人要減人工減Bonus。 美元十年貶值三成,人民幣2006年起又升值近三成,香港人荷包被打劫,港元夾在其中不斷損耗購買力早該升值,金融管理局卻只是研究研究研究再研究,完完全全的尸位素餐,完完全全的失職,完完全全有負香港人的期許!之前講及的小政府大市場哲理、政府權力過大與民爭利,甚至會演化成不民主政府等,借聯繫匯率過橋做護身符吸權的金融管理局正是現乘好例子。

外匯儲備越多越好
外匯儲備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維持聯繫匯率,將美元兌港元的匯率維持在7.75至7.85之間。金融管理局的網站亦說得好清楚:「根據《外匯基金條例》,外匯基金的主要目的是直接或間接影響港幣匯價」。可以說,沒有聯繫匯率,亦不會有金融管理局,更沒有隨之以來要管理外匯基金之職責。2000年任志剛就曾經撰文講過,外匯儲備,「愈多愈好」當然了,外匯儲備愈多,金融管理局官員的權力就愈大,權力愈大,所分得的經濟利益就愈多。 外匯基金幾多先足夠?港元是否該升值?聯繫匯率是否該脫勾?最無資格答這三個問題的,其實就是金融管理局。外匯基金愈多,金融管理局諸總裁就愈有權有利。金融管理局依附聯繫匯率而生,聯繫匯率又涉及三萬億外匯基金的管理權。任何改革,例如脫勾或升值,根本上就動搖了諸總裁的權力,那聯繫匯率當然是不動為妙了,那管得你香港人俾美元貶值人民幣升值兩面夾擊之苦?過百萬年薪加bonus袋袋平安要緊多了。 睇睇任志剛在任時一直反對改革聯繫匯率,離任後(有說是被迫離任)卻不斷話要檢討改革,死纏聯繫匯率不放,你就知這個護身符能變出幾多權力幾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