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美國重用日本圍堵中國

宋鴻兵思想上最大缺陷就係佢永遠認為中國敵人係外部,然而戰略中永遠睇唔到中國最大問題係內部問題,既然美國無能力對付宜家既中國,倒不如煽動中國國內既革命力量大削中國國力,只要將中國國力削弱到美國能一舉打低既程度就可以了,並唔需要將外部力量加大到一舉圍堵現水平既中國國力。再者,佢既見解係建基於美國並唔會破壞中俄經濟,認為美國需要依靠現規模中俄經經濟規模支持美國經濟與貨幣體系運轉,然而佢無諗過一旦完全破壞中俄經濟,美國實可再主導整個世界經濟。總之單手拍唔響,一旦中俄太過強硬攻擊性,美國最多放棄養左咁耐既中俄經濟體。




【美俄的经济冷战1】911事件为中国赢得了13年战略机遇期,美国忙于反恐而推迟了围堵中国的时间表。13年后中国实力已今非昔比,美国再次重返亚洲时不得不重用日本。今年美俄矛盾激化,美国不可能也没有实力同时围堵两个大国。普京硬汉极有可能为中国挡住姗姗来迟的子弹。乌克兰危机乃是中国的战略红利!

【美俄经济冷战2】美俄新冷战将分三个层面展开:经济战、外交战和军事斗争,经济战将是新冷战的主战场。在经济战中,金融制裁将发挥决定性作用,能源制裁次之,其它制裁再次之。金融制裁是美国21世界的杀手锏,2005年9月首次用于朝鲜取得了不俗的效果,2006年5月再次用于伊朗,至今年1月终于压服伊朗。

【美俄的经济冷战3】金融制裁对付朝鲜美国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围剿伊朗却用去7年时间,原因在于伊朗的经济复杂程度和开放程度远高于朝鲜,对伊朗的金融打击不能采用对付朝鲜的闪击战,而使用了蚕食战术,历经四个战役阶段:2006年游说战、2007年银行阻绝战、2008年切断美元清算,2012年对伊朗央行总攻。

【美俄的经济冷战4】所谓金融战,就是利用美国《爱国者法案》第311条款,由美国财政部发起的旨在阻绝特定银行与国际金融系统一切联系的阻绝战,这是一种超视距、非接触、远程精确打击战术,美国财政部既不用抓人,也不必冻结资产,更无需联合国授权,只需以“洗钱重点关注”即可摧毁银行信誉的高效武器

【美俄的经济冷战5】美国对朝鲜的金融闪击战战发生在2005年9月15日,美国财政部突然宣布澳门汇业银行为“洗钱重点关注”,迫使中国的所有银行冻结、关闭和清理朝鲜人的账户,从而有效达成了断绝朝鲜对外资金流动的管道,美国财政部金融战小组称该战役是“杀鸡给猴看”,中国的银行系统就是被惊吓的猴。

【美俄的经济冷战6】金正日在对外资金完全被切断的情况下,于金融闪击战发起后的第五周被迫宣布重返六方合谈,这是朝鲜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动要求美国进行谈判。中国在金融闪击战面前毫无准备,内部陷入银行系统与外交系统的利益矛盾,美国财政部超预期实现了战役预定目标。中国至今不知那是一场金融战。

【美俄的经济冷战7】美国从2003年初开始准备对伊朗发动金融战,历经3年策划,于2006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5年的逐渐升级,于2012年1月宣布伊朗央行为“洗钱重点关注”达到总攻阶段,伊朗石油贸易的美元清算被完全切断,伊朗银行国际支付指令在SWIFT被彻底屏蔽,伊朗在坚持了5个月后被迫接受浓缩铀谈判。

【美俄的经济冷战8】如果说对付朝鲜是金融战的1.0版本,对付伊朗是2.0,那么即将爆发的金融围剿俄罗斯将是金融战的3.0版本。毫无疑问,俄罗斯远比伊朗更难对付,如果围剿伊朗用了近7年时间,那么猎杀普京至少需要10年,这就是中国下一个10年战略机遇期的原因。

【美俄的经济冷战9】美国金融围剿俄罗斯同样不可能采用闪击战的模式,而更可能是围剿伊朗的蚕食战术,即首轮制裁仅仅针对边缘公司和少数人,目标不是置俄罗斯于死地,而是“伐交”战术,以外交战和舆论战逐步孤立普京,等待危机升级的时机。该阶段就是2014年初到7月,乌克兰危机一升级,马上制裁加码。

【美俄的经济冷战10】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一上台,立刻宣布武力解放乌东地区,激化乌俄矛盾,刺激普京动用武力,为美国制裁升级创造条件。如果普京不上当,波罗申科很可能将武力进攻已经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这叫攻其所必救,普京肯定难以坐视不管,死伤人数一旦扩大,这就为金融制裁创造了条件。

【美俄经济冷战11】普京明白美国金融战的厉害,他的反制之道就是加速金砖银行的建立,这是防御性措施,一旦美国全面制裁俄罗斯银行体系,金砖银行的存在将为俄罗斯提供通往世界金融系统的后备通道。如果美国连金砖银行一并制裁,那就使美俄经济冷战升级为世界经济冷战。战争规模越大,美国越难以控制。

【美俄经济冷战12】美国来势不善,普京也不是省油的灯。金砖银行将在美俄金融围剿与反围剿之中陷于困境,服从美国则金砖银行失去了原有的意义,支持普京则会恶化与美欧发达国家的关系。这盘棋很凶险。日本解禁自卫权,相当于放狗出笼,这是威慑中国,但中国并非主攻目标,看清这一底牌即可放心收拾日本

【美俄经济冷战13】美国金融制裁俄罗斯的最高阶段一定是制裁俄罗斯中央银行和整个银行体系,彻底封闭俄罗斯与世界金融体系的联系。普京显然不会束手就擒,打击美元体系就是其进攻战略。如果双方死磕到底毫不妥协,那么世界将在10年的时间里见证美俄的殊死较量,最终结果不是俄罗斯垮台,就是美元垮台。

【美俄经济冷战14】在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各种事件中,只有乌克兰内战是撼动全球格局的重大危机,中国应该看清乌克兰内战绝非俄乌自己所能控制,其升级实属必然。欧盟最终会被迫与美国站在一起,而俄罗斯将被孤立。如果普京最终垮台,10年后中国将毫无疑问地成为下一个被孤立的目标。10年,中国够用吗?

有朋友问,美国能够制裁中国的银行吗?答案是:可以。2012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伊朗央行为“洗钱重点关注”,全世界所有银行均不得与伊朗任何银行发生业务往来,8月中国昆仑银行被美国拉进“黑名单”,原因是昆仑银行与伊朗银行有业务往来,昆仑银行从此无法进行美元交易,被一脚踢出了国际银行体系。

有朋友问,中国能够自建国际银行体系吗?答案是:很难!VISA为了封杀银联在海外的扩张,向全球5万家商业机构发出警告,如果中国人海外消费持有的信用卡有银联和VISA的标志(双币卡),则商家必须使用VISA,绝不允许使用银联,如果被发现违反VISA的禁令,首次重罚5万美元,第二次罚款2.5万美元。

按照惯例,一旦昆仑银行上了美国“洗钱重点关注”的黑名单,一切与其继续发生业务往来的中国银行也将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这就是可怕的“链式反应”。昆仑银行被孤立,其它国内的中农工建交等银行就不敢再与昆仑银行有业务往来,则昆仑银行就成了孤岛。当然,美国对中国的银行体系还没有控制到这种地步

美国之所以能够拉黑昆仑银行(中石油控制),那是因为美国财政部可以查询SWIFT的数据库找出昆仑银行与伊朗客户之间的资金往来细节,从而“罪证确凿”。而美国无法在中国国内孤立昆仑银行的原因是,国内支付系统不经过SWIFT,没有留下国际“金融足迹”,美国无法获得国内金融足迹而不能拉黑其它中国银行

人民币国际化还有技术问题,例如,人民币清算行虽然在各国建立起来,但人民币跨国支付是否仍要经过SWIFT?如果仍然使用现有的国际金融基础设施,就无法避免人民币清算过程中的信息泄密问题。人民币国际化必须自建国际支付系统,并完全独立于SWIFT,这就是如同北斗系统与GPS、伽列略系统相互独立一样。

人民币国际化的真正难点不是签了多少货币互换协议,也不是建了多少家清算行,甚至不是贸易结算中人民币的占比,而是建成一整套独立的跨境支付与清算系统!它必须安全、廉价、高效,卓越的国际信誉绝非一日之功,至少需要二三十年的惨淡经营!美元清算的政治成本正在急速攀升,人民币有希望,但不能急!

有朋友说,支付宝有面向庞大最终客户的支付与结算功能,其效果相当于互联网的信用卡体系,这个观点没有错,也正因如此,我断定,支付宝必为国际大鳄们殊死争夺的核心制高点!


普京大帝感到脖子上的绞索开始收紧,只要乌克兰死人或出事,无论原因如何,屎盆子都会扣在他头上,他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是一口难敌众口,舆论战俄罗斯必然处于下风。我们需要密切注视乌克兰危机的种种细节,若干年之后,新疆、西藏、南海、东海会发生普京今天所面对的一切,用心揣摩才能想出应对之策。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美国会首先对付俄罗斯而不是中国,因为俄罗斯具有潜在支配欧亚大陆的独特地缘优势,自然资源极其丰富,无论战争还是和平都足以满足自己的需要,具备了完全独立的强国基础,一旦强人执政,必为美国心腹之患。中国虽富,但严重依赖外部能源和市场,经济安全千疮百孔,随时可被拿下。
军事上讲究沙盘推演,经济安全方面很少有人想到这个概念。大国过招,军事只是威慑,或者叫控制危机升级的能力,而经济才是真正的主战场。在中国内部和外部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如果面对金融和能源制裁的外部高压,内部经济能正常运转的天数是可以计算出来的,沾沾自喜、盲目乐观、罔顾危险是会害死人的。



如果是被击落的就太糟糕了,无论是谁打的,多半是俄制导弹,制裁俄罗斯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理由。好像是俄制SUK-M1导弹,击落国际客机。

无论是谁攻击国际航班,他的目的只有一个,使乌克兰危机严重升级!谁在危机升级中获益最大,谁就是最大的嫌疑人!

这种标题已经将击落客机与俄罗斯扯上关系,乌克兰反政府武装不也是俄罗斯支持的吗?普京这回比窦娥还冤。看着吧,西方媒体会很快定调:普京难逃干系。紧接着,金融制裁会快速升级!

该报道带有强烈误导色彩,俄罗斯为报复美国制裁就攻击国际航班?!如此逻辑之下,普京就是一个丧心病狂的独裁者,恐怕这就是妖魔化普京的舆论战。

其实在乌克兰还有一股武装力量,但完全不在媒体的雷达之上,这就是以前特种战和海军陆战队成员为核心的国际“雇佣军”,他们承接各国安全保卫、军事训练的外包,发迹于伊拉克战争。这伙人技战术水平精湛,操作导弹毫无问题,只效忠于金钱,与石油财团关系密切,他们的嫌疑却无人提到。
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290多条生命毁于一瞬,俄方、乌政府方、乌东民武方表态都在撇清自己的责任,后二者同时指责对方。乌政府方提供的"事实"似乎太神速了。可真相究竟是什么?独立的有公信力的调查还没有开始,美国已经做了明确的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