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日本快遞公司將論箱上門回收廢舊家電

日本快遞公司將論箱上門回收廢舊家電

2014/07/22
     在日本,扔掉廢舊家電必須支付相關費用,並且根據情況還必須將要廢棄家電送到指定地點。日本快遞大企業佐川急便將在日本提供上門回收小型廢舊家電的服務。 利用者可在網上進行申請,接到申請後佐川急便最快第2天就將上門回收。只要是1個紙板箱能夠容納下的量,每箱的回收費是900日元(約合人民幣55元)左 右。佐川急便將活用其快遞業務的運輸網路,爭取2015年底之前在日本全國開展該業務。

    佐川急便將於7月內將在愛知縣開始提供服務,9月份將把服務範圍擴大至日本的中部和關東地區。佐川急便回收的家電約400個品類,包括家庭常用的電飯鍋、 吸塵器、數位相機、音響設備、電話、個人電腦和手機等。佐川急便對回收的家電實行論箱收費,不限定家電的數量,只要能夠裝入長寬高三邊合計140厘米的紙 箱,總重量在20公斤以內,每箱的收費將在900日元左右。

    佐川急便將與收購二手書的愛知縣NETOFF的相關公司展開合作。用戶可在網上進行申請和結算。除了當地政府進行的家電回收之外,為居民處理廢舊家電提供了另外一個選擇。

    為了有效利用廢舊家電中所含有的稀有金屬等,日本已于2013年4月開始實施《小型家電回收法》。企業只要成為了中央政府認定的垃圾處理經營者,將無需再獲得各地區地方政府的批准。佐川急便成為了首個可以在日本全國開展回收業務的認定經營者。

   佐川急便將把回收的廢舊家電送到各地專門的家電處理廠,實現資源的再利用。並力爭5年後實現每年回收約600萬件廢舊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