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新疆發生嚴重暴力襲擊事件 260萬“邊軍”新疆總動員

新疆喀什:傳血洗了兩個派出所 
(博訊北京時間2014年7月31日 轉載) 

陳琨(陳習科)新疆朋友發來的最新消息-新疆喀什市剎車縣發生特大恐怖襲擊,800餘名恐怖分子,血洗了兩個派出所,所內留守武警特警、警察全犧牲,打砸燒殺搶掠縣城,屍橫遍地 200多人掛了,北疆軍區第六機械化步兵師緊急出動,全面圍剿恐怖分子,形勢不亞於7.5事件,目前剎車縣境內,網絡 電話信號全封閉,全軍剿殺恐怖分子。 目前情況就這樣。 

以上信息屬於來稿,博訊無法核實。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4/07/201407311507.shtml 

新疆發生嚴重暴力襲擊事件

2014/07/30
據新華社7月29日消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的莎車縣,28日早晨武裝團夥以刀斧等襲擊了當地的政府部門和派出所,導致普通市民等數十人死傷。據稱31輛車被打砸,其中6輛被燒。公安民警擊斃了數十名暴徒。

  當局已經斷言此次事件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計劃週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武裝團夥的詳細情況尚不清楚,但原因有可能是漢族和少數民族維吾爾族之間的民族對立。

  5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發生了導致約40人死亡的爆炸事件。被認為是維吾爾族發動的暴力事件持續不斷。

  (山田周平 北京報導)

新疆再爆恐襲 警擊斃數十暴徒

【晴報專訊】新疆喀什莎車縣周一(28日)凌晨發生嚴重恐怖襲擊案,一群持刀斧暴徒,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並打砸駛過的車輛,甚至縱火燒車及攻擊群眾,造成數十人傷亡。而當地民警亦擊斃了數十名暴徒。
暴徒當日分別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公安廳駐村工作組等五處地方,且攔截十多輛車打砸焚燒,31輛車被打砸,其中六輛車被燒毀;暴徒亦砍殺民眾,造成數十人傷亡。
據悉,當地警方派出逾百民警到現場,並擊斃了數十名暴徒。
有消息稱,暴徒人數多達數百人。莎車縣現時全城戒嚴,通訊和網絡均被中斷,原定周二揭幕的第十屆新疆喀什中亞南亞商品交易會也被迫中斷。
經當地警方初步調查,認為是次為有組織、有預謀事件,是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當局指,公安機關正全力偵破案件,當地社會秩序正常。
此前數宗官方定性為維吾爾族穆斯林策動的襲擊案中,漢人均成為襲擊目標。有海外流亡維族人組織批評,這些襲擊案的原因是中國對新疆的高壓統治導致民怨積壓;中國官方則指,這些襲擊都是與外國恐怖組織有聯繫的分離分子所為。
是次襲擊適逢伊斯蘭教開齋節的第一天。此前新疆官方曾發布通告,禁穆斯林公務員、教師和學生封齋。

新疆喀什莎車縣發生襲擊案13人死亡

更新時間 2014年7月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1
地圖
BBC駐華記者獲悉,新疆喀什地區發生一起襲擊事件,13人死亡。
來自地方政府的消息來源對BBC稱,襲擊事件星期一(7月28日)深夜在靠近塔吉克斯坦邊境的莎車縣發生。
消息人士沒能提供更多與這起襲擊有關的信息,但表示死者據信均為漢人。
新華社在稍後發表的報道中稱,新疆莎車縣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一伙暴徒持刀斧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並有部分暴徒竄至荒地鎮,打砸焚燒過往車輛,砍殺無辜群眾,造成數十名維漢族群眾傷亡,31輛 車被打砸,其中6輛車被燒。
報道說,公安民警迅速依法處置,擊斃暴徒數十名。
報道說:「經初步調查,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計劃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BBC中文網說:「根據當地維族人提供的消息, 28日,數百維族人為反對當局壓制而『起義』,拿起棍棒與公安對峙。」
他說:「有21至24名維族人被打死。漢人有13人死亡,其中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員。 另外還有67名維族人被捕。」
對以上說法,BBC中文網尚無法獨立證實。
此外,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北京當局保持克制。她同時表示擔心這次事件會成為中國當局鎮壓維族人的新借口。

襲擊

在最近數起官方定性為維吾爾族穆斯林策動的襲擊案中,漢人均成為了襲擊目標。這包括今年3月份在雲南昆明,造成29人死亡的火車站砍人事件。
海外流亡維族人組織批評,這些襲擊案的背後是中國對新疆的高壓統治導致民怨積壓,尤其是對於宗教和文化的限制;中國指稱這些襲擊都是與外國恐怖組織有聯繫的分離分子所為。
這起最新的襲擊事件適逢伊斯蘭教開齋節的第一天。此前,新疆若干地區政府機關曾發佈通告,禁止穆斯林公務員、教師和學生封齋。
美國國務院星期一發表最新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國務卿克里也批評了中國阻止維吾爾人給子女提供宗教教育,或在拉馬丹月封齋。
(編譯/責編:葉靖斯/董樂)

周永康案公佈前 新疆突發重大暴力事件

【大紀元2014年07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官方7月29日宣佈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此前一天,新疆莎車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事件」。而新疆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派人馬周永康的地盤。
周案公佈前日 新疆發生暴力事件
7月29日,中共官方新華社公佈消息稱,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
僅僅數小時後,新華社再發消息稱,新疆莎車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該消息稱,「28日凌晨,一夥暴徒持刀斧暴力襲擊新疆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部份暴徒在荒地鎮焚燒車輛砍殺民眾,造成數十人傷亡,31輛車被砸、被燒。隨後警方擊斃暴徒數十名。」
同時新華社消息稱,「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計劃周密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新華社此次公佈新疆「7.28」暴力事件,是在次日公佈周永康案數小時後,該消息發佈延遲一天。
據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BBC中文網》說,「根據當地維族人提供的消息,28日,數百維族人為反對當局壓制而『起義』,拿起棍棒與公安對峙。」
他說:「有21至24名維族人被打死。漢人有13人死亡,其中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員。 另外還有67名維族人被捕。」
新疆系江派勢力範圍 暴力事件頻發
4月27日至3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首赴新疆考察。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案,致3人死亡,79人受傷。
5月1日,中共軍報報導,習近平在訪問新疆期間,曾經對駐南疆部隊提出 「給暴力恐怖勢力以毀滅性打擊」。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文化宮公園北街早市再次發生大爆炸。據中共官方消息,爆炸事故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
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斷,據悉,部份是江派有目的的在新疆製造衝突,對當局進行攪局、挑釁。
新疆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派人馬周永康的地盤。在重慶事件後,周永康曾「全票當選」新疆「十八大」代表。據悉,新疆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中的一條。
在2010年4月之前,新疆一直被周永康的心腹王樂泉把持長達15年,被稱為「新疆王」。2009年,王樂泉因鐵腕鎮壓、導致導致至少3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的重大事故,面臨下台危機,但在周永康的保護下,王樂泉轉任周永康的助手,出任政法委副書記。
2010年4月,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轉任新疆黨委書記。據報,張春賢出任新疆大吏與周永康大力保薦直接相關。
張春賢主政新疆後,暴力事件仍不斷發生。去年4月巴楚縣警民衝突造成數十人死傷,6月新疆鄯善縣暴動造成35人死亡;10月28日發生天安門撞車事件;12月15日,在喀什疏附縣薩依巴格鄉發生襲擊事件,14名維族人、2名警察被打死。
據港媒報導,去年12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時,張春賢遭到常委「批評」,「措辭嚴厲」。
日前,《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親信、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在今年或明年接替張春賢主政新疆。
(責任編輯:謝東延)


讀報:外媒報道新疆莎車縣暴力襲擊案

劉罡
疆莎車縣周一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新華社稱警方射殺了數十名持刀攻擊兩個城鎮的襲擊者。有外媒援引中國中東特使的話說,一些維吾爾族武裝分子有可能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接受了訓練。

美國《紐約時報》7月29日的報道說, 中國官方媒體周二延遲一天報道了周一發生在新疆的一起恐怖襲擊案,攻擊者刀劈斧砍,導致數十人傷亡。報道說,不清楚有關部門為何在案發一天多後才發布相關 消息。報道援引新華社的話說,暴恐襲擊從新疆莎車縣的一座政府大樓開始,然後蔓延到周圍的街區,襲擊者攻擊路人並點燃汽車。新華社沒有提供確切的人員傷亡 數字,但表示死者中有許多是被警方射殺的襲擊者。

報道說,新疆大部分地區自今年5月以來一直處於事實上的緊急狀態之中,當時攻擊者襲擊了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一個露天菜市場,導致43人死亡。政府後來稱襲擊者是伊斯蘭分裂分子。報道說,近年來每當新疆發生流血事件,政府和海外新疆人流亡組織 對事件的描述都大相徑庭,政府將此類事件稱為恐怖襲擊,常常將其歸咎於尋求新疆獨立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而海外流亡團體則稱政府過分使用武力是造成沖突 中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

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29日刊登路透社的報道說, 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周二稱,中國警方周一清晨射殺了數十名持刀襲擊者,這些人此前攻擊了新疆的兩座城鎮。新華社援引當地警方的話說,一伙持刀暴徒先是攻 擊了莎車縣艾力西湖鎮政府和派出所,然後他們中的一些人又來到附近的荒地鎮,在那裡攻擊平民並焚燒了六輛汽車。新華社說,警方當場射殺了數十名暴徒,初步 調查顯示,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路透社的報道說,中國稱維吾爾族的武裝分子近年來紛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中國的鄰國落腳,而中國的中東問 題特使本周表示,一些維吾爾族武裝分子還有可能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接受了訓練。

英國《衛報》7月29日的報道說, 中國警方射殺了數十名持刀攻擊者,此前這些人在新疆的兩個鎮發動了襲擊。官方媒體新華社稱,襲擊中有數十人傷亡,但新華社沒有提供確切的傷亡數字。《衛 報》的報道說,記者周二晚間曾給新疆相關地區的好幾個警察局和政府部門打電話詢問這件事,但要麼是電話無人接聽,要麼是接聽電話的人雖証實有這件事發生, 但卻表示他們未被允許透露有關此事的任何信息。報道說,外界通常是不可能了解到新疆暴力事件的細節消息的,政府有關部門 歷來阻止外媒記者在新疆自由採訪。

美國《洛杉磯時報》7月29日的報道說, 一個自稱PoliceX的人在其博客中說,發生在新疆莎車縣的這次事件源於警方對一座村莊的檢查引發的爭執。報道援引身處莎車縣的人提供的未經証實的消息 說,事件中有13名警察和20名攻擊者被殺。報道還援引當地遊客的話說,政府在進出莎車縣的道路上都設置了軍事檢查站。一名要求不透露其姓名的遊客稱,她 周二夜間看到一支由20輛帆布覆蓋的軍用卡車組成的車隊駛入莎車。


260萬“邊軍”新疆總動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份在新彊考察期間,專程來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並指出,要使兵團真正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強調兵團的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分析 認為,這體現了中央對兵團屯墾戍邊事業的定位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新疆當前民族分裂主義分子內外勾結,活動猖獗的危機關頭,新疆建設兵團這樣一支260萬人的不穿軍裝、不拿軍餉、永不復員的准軍事組織部隊吸引了世界廣泛關注。維穩戍邊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看家本領,面對日益猖獗的暴恐勢力,兵團責任更重。
兵團宰事潛力仍然保密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報道,在中國新疆暴恐活動升級後,多年來努力守護與中亞鄰國邊境安全的中國准軍事部隊將會積極努力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其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簡稱兵團)最值得關注。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際上是准軍事組織,時刻准備在必要時對人民解放軍提供幫助。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工業、生產等各種任務,兵團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在中國對新疆政策中發揮關鍵作用,現在其主要任務仍是保証新疆內部穩定,協助保護國家西部邊境安全。
建設兵團是一個有260萬人的准軍事組織,擁有自己的軍隊和裝備良好的民兵。兵團就像一支野戰軍,14個師分佈于自治區各地,往往沿戰略交通線和邊界駐紮。
據悉,兵團最初編制17.5萬人,如今已增至260萬人,占新疆人口的1/7。至於兵團現在的性質、任務,以及必要時補充到解放軍序列中的實際能力等問題,至今仍沒有明確答案,所有相關資訊幾乎都較為保密。
目前兵團隸屬中央政府和新疆自治區政府(同樣隸屬蘭州軍區)。兵團由第一政委、政委和司令員指揮,兵團第一政委一直都由自治區黨委書記擔任,所屬各師第一政委由相應地委書記擔任,從而解決了兵團和自治區領導人夕間可能衝突的間顧。
新覆反恐秘密武器
盡管有關兵團吸收新成員的程式、服務期限和特點,以及兵團運作細節的消息較為保密,但是通過對相關公開材料的分析,仍能查明兵團的主要活動方向。兵團的地理位置也能反映其主要任務。
從組建之初起,兵團主要職能之一就是通過建設新的定居點,從內地遷移漢族居民,確保政府機構的主導地位。在少數民族騷亂時,兵團應當率先及時做出反應,和 當地執法機關一起維護公共秩序。近年來兵團還具備了打擊疆獨分子、制止民族分裂的權力。2000年通過了兵團民兵參與維護公共秩序的專項法律,賦予民兵分 隊相應的職能。
一直外界認為新疆農墾部隊的跟內地民兵差不多,以輕武器槍械為主。不過現在看,農墾部隊的武器裝備很新,而且火力並不亞于解放軍的守備部隊。
綜合新疆農墾新聞,每個農墾師都有一支民兵應急營,裝備齊全武器精良,譬如新疆農二師的民兵應急營,下轄主個連:民兵應急連、機炮連、反恐連。機炮連下轄 一個火箭簡排、一個迫擊炮排和一個機槍排,裝備有69式火箭筒,93式迫擊炮,89式12.7毫米重機艙,甚至還裝備有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
  89式12.7毫米重機槍,是世界上最輕的現役大口徑重機槍,已經裝備我軍,而這種重機槍裝備在民兵序列裏,還是首次發現。93式追擊炮,也是我軍近年來研製並裝備的新型迫擊炮,其是重量輕射程遠,比普通迫擊炮的射程大一倍。
以前兵團民兵還裝備有82無後坐力炮,隨著兵團反坦克任務降低,所以82無後坐力炮退休;而自動榴彈發射器、大口徑機槍和遠程迫擊炮武器被大量裝備。這三 種武器都屬于遠程壓制火力,直射曲射結合,比較適合新疆農墾地區平坦廣闊的地形,能夠發揚火力優勢,在新疆反分裂、反恐怖鬥爭中必將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西北防衛關鍵力量
建設兵團大多數分隊位於新噩與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交界地區,也有一些分隊位於南疆,控制著新噩2109公里的邊界地區,下屬58個團(國營農場)都 在邊境附近。兵團在出現少數民族騷亂事件時協助正規軍維穩,但保護邊界、制止外部負面影響的任務也較為迫切現實。
兵團所屬分隊部署在新疆重要戰略地區。比如,農一師和農三師分別位於阿克蘇和喀什。兵團主要部隊部署在中哈邊境城市,包括圖木舒克、石河子、阿拉爾。從正 式名稱和官方職能來看,兵團並沒有違背上合組織框架內的邊界地區非軍事化協議。兵團下轄專門組建的警衛連和巡邏連,各分隊定期進行軍事訓練,必要時每個人 都能補充到正規軍行列,無需專門培訓。
據稱,兵團專門訓練的人員,大部分是當地少數民族代表,經常出人中哈邊境霍爾果斯口岸,主要任務是盡可能詳細地研究中哈邊境地形,以及哈邊防哨所駐地和活 動情況,擔負完全軍事化的任務,包括偵察任務。但是有關兵團軍事裝備、武器和其他軍事化標誌的情況資訊,很少公開提及。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國在與俄、哈交 界的西北地區,除了新疆軍分區之外,還有一支至少200萬人的准軍事化部隊。
兵團也是政治經濟實體
新疆建設兵團是黨政軍企合一、農工貿一體、科教文衛、公檢法司體系健全的特殊組織。在自己所轄的墾區內,依照國家和自治區法律、法規,自行管理內部的行政、司法事務,在國家實行計劃單列的特殊社會組織。
新疆兵團最初以第一到第十共十個農業建設師團(以下簡稱“農建師團”)和專門從事大壩、橋梁等大規模工程建設的一個建設工程師團為主體構成,改革開放後, 又新增了4個師團。此外,各地區有農場管理局,管理著4391個工業、建築、交通運輸和商業企業,以及科研、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金融、保險、司法機 構。
另外新疆兵團裏還有幹部研修中心、黨校、兵團專屬的專門學校、員警學校和公安學校,使兵團成為能夠在組織內部實現自我完善的一個社會共同體。
兵團已經建了7個城市,由兵團管理。兵團城市一般由新疆兵團師部所在區域及下屬團場小城鎮建設發展而來。最初,駐新部隊將主要力量投入到生產建設中,陸續 開墾出了一些農場和牧場,興建了一批現代工礦商貿企業等,形成了一些小城鎮。經過發展,一些師部經營的區域陸續達到建市規模,在國家批准下設立縣級市。
兵團另外一個特色職能是擁有大量勞改營(監獄)。不過,2013年中國人大通過決定,正式廢除勞改制度。
兵團現在的活動重點仍集中在努力提高新疆經濟發展水準,向東南沿悔省份看齊。截止今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仍是中央政府控制與中亞相鄰地區,維護新疆穩定和 經濟發展的。支柱。2013年底,習近平給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下達了另外一項重要任務,要求從2014年起直接參與落實“經濟絲綢之路”項目。習主席指出, 兵團具有獨特的組織能力、地域優勢、財政資源和長期發展戰略,集中精力發展交通運輸和物流項目,使新疆成為從中國東部通往歐洲的鐵路和公路運輸大陸橋。
鑒于新疆社會緊張局勢升級,可以預計兵團在制止地區社會騷亂中的主力作用也將會進一步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