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自揭華商走私違禁品 收買官員挑內鬥

自揭華商走私違禁品
收買官員挑內鬥
駐非大使數臭中國人

38,413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呂友清
「我們的人惡習纏身!」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呂友清近日接受專訪時自揭,非洲經商的中國人輸出腐敗,收買政府官員;漠視法律走私象牙、犀牛角、礦石等違禁 品;缺乏誠信等。
「沒有哪個國家的公民像我們的公民一樣,不斷抱怨在這裏受到不公待遇,比如在機場過海關查行李,在路上被警察攔……這是很頭疼的事。」為此呂友清找過坦桑 尼亞海關關長,結果令他汗顏:「給我看一摞照片,哪裏都夾帶象牙製品,有個女的甚至在胸罩裏藏象牙製品……被查到的人還振振有詞說:『大使,我們援助了這 麼多,他們怎麼還這麼對我們?』」

國產假貨充斥坦桑尼亞

說到援助,呂稱:「少數人以為我們給了非洲多大的援助,中國對坦桑尼亞的援助大概只有美國的七分之一到十分之一。而和我們從這裏得到的利益比,我們的援助 規模是很小的。」中國現為坦桑尼亞最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36.9億美元,其中中國出口額31.4億美元,處於絕對順差。中國也是坦桑尼亞第二大投 資國,坦桑尼亞工程80%由中國公司承包,中資還拿了大量的能源資源項目。
呂友清指中國商人習慣性地窩裏鬥,甚至各自收買一批為自己說話的當地官 員,2012年兩家中國公司把坦桑尼亞交通部長、副部長同時搞垮:「他們為了爭專案挑起正副部長的內鬥,結果總統把兩個人都撤了。」呂又稱中國商人誠信仍 是大問題,貨品假冒偽劣嚴重不應迴避,另外坦桑尼亞市民消費力低,主動去中國買劣貨也是原因。
為改善中國形象,使館宣佈不給進口假冒偽劣商品的坦桑尼亞商人發簽證;幫中國商人成立商會,做品質承諾;幫助成立工程承包商商會,避免低價惡性競爭;教育 國人賺錢適可而止;細至點菜,使館也跟中餐館說好要適可而止。呂友清的實話引來讚賞,也有網友擔心:「這個大使應該會被撤換。」
廣東《南方都市報》


盡論中國:被腦殘的新聞學院

12,997
中共整肅新聞界的辣招,不只是三番五次規限記者、媒體的報道,更由宣傳部委派官員接管新聞學院,以確保對未來新聞工作者的洗腦。雖然北京、上海多所大學的 新聞學院早已被「軍管」,不再由學者擔任院長,但蘭州大學新聞學院院長近日由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林治波出任,仍讓輿論擔心,第一個被腦殘的新聞學院即 將誕生。

薄粉任院長令人詫異

由宣傳官員接管新聞學院,是落實習近平(圖)八一九講話、整肅意識形態的一部份。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新任院長尹明華是解放日報集團前黨委書記,中國人民 大學新聞學院院長趙啟正是國務院新聞辦前主任,清華大學新聞學院院長是前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
尹、趙、柳接管三大新聞學院已引起異議,林治波 作為網絡上活躍的毛粉,甚至是薄粉(薄熙來的粉絲),竟能出任新聞學院院長,更令人詫異。林治波一向推崇薄氏之重慶模式,認為「它體現了民心、體現了正 氣、體現了多數人的利益」,屢屢呼籲當局「能在全國推廣開來,惠及更廣大的民眾」。
林治波還曾在微博說:「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百度、阿里, 全部境外上市,而不在國內上市。這證明幕後必有境內外勢力裏應外合,目的就是便於國際壟斷資本掌控中國最大的新媒體群,進而操控引導中國輿論。」蘭大新聞 學院如果要灌輸的是這套敵視網絡新媒體的理念,無異於催生第一個被腦殘的新聞學院。


芮成鋼被帶走 央視稱不知情

10,014
■芮成鋼
央視著名主持芮成鋼被帶走調查引起輿論熱議,央視方面稱並不知情,暫無法回應。近期反腐風暴中,央視財經頻道已有8人被帶走,包括一名年輕女主持。

8人被帶走 包括年輕女主持

據稱芮是直接從央視被帶走,紀檢部門人員事前並未通知節目組,以致11日晚《經濟新聞聯播》節目,芮主持之位虛置,而直播節目主播位置12日晚已換人。央 視內部傳聞稱,芮成鋼及家人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
6月以來先後有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調查,此後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和一位女編導也被帶走,再到7月11日頻道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
曾 被稱為「財經頻道國際化標誌」的芮成鋼,採訪過數百名國際政、商、學界領袖人物,還曾與微軟總裁蓋茨共晉過早餐,參加過克林頓的私人聚會。芮成鋼常常吹噓 自己的高端人脈,昨日微博熱轉一段芮成鋼出席中石油高層京城飯局的細節:「這名男主持如此說道,『正如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說的……』聽 得我們胃都酸了。」
也有不少人將芮過去的「愛國言行」翻出來。黨報《人民日報》昨發文撇清關係:「芮成鋼就是芮成鋼,他不是愛國者的代言人,與愛國沒有任何關係。」
北京《法制晚報》/新浪微博